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岛城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最优惠的为九折

舟山日报  2013-12-23 09:51

[摘要] 今年上半年,我市购房者首套房房贷利率一度可以打到八五折。但随着年关的临近,各银行普遍缩紧了信贷规模。受此影响,岛城金融机构普遍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难觅其踪。

今年上半年,我市购房者首套房房贷利率一度可以打到八五折。但随着年关的临近,各银行普遍缩紧了信贷规模。受此影响,岛城金融机构普遍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难觅其踪。

记者以一名普通购房者的身份分别咨询了岛城的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银行都表示,只要是购首套房,且没有不良信用记录,贷款没问题,但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现在不可能。其中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目前对五年以上的首套房贷款客户执行6.55%的基准利率。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则只对各自银行的优质客户给予九折的优惠。相比较而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利率虽然只有九五折,但只要手续齐全,一般的客户也能享受这个优惠,不过仅限于二手房。对于放贷时间,各银行的时间不一,但最快也要到下个月。

那什么样的客户才算银行的优质客户?记者也大致了解了一下,多要求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以及国有企业员工等收入稳定或在该行有一定数额的存款且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此外,像购买了该银行一定数额理财产品的也可以列为优质客户。但购置上世纪八十年代及以前的房子,却被多数银行“拒之门外”。另外,如果购置房子面积过大,贷款的比例也会相应减少。“大面积的房屋通常贷款的总额也相对较大,主要还是受信贷规模的限制。”农行信贷部门的一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来说,如果能享受九折房贷利率优惠,意味着购房成本大为下降。以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按6.55%基准利率计算,每月需还贷7485.2元。而实行九折后的月供为7103.87元,比基准利率少381.33元,20年里总利息将足足省下91519元。目前,银行五年期整存整取的利率为4.75%。如果房贷的基准利率能打九折,则为5.895%,相差也就1.14个点。

另据了解,相比之下各银行对5年以下贷款期限的利率却不尽相同。这部分贷款客户届时可多咨询几家银行,甄别比较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