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年百座城市房价上涨 北上深单价超三万元

中国新闻网   2014-01-03 08:56

[摘要] 随着最后一个月以“涨声”收尾,2013年中国百城房价环比上涨持续整年。而在涨幅超过20%的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深圳三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人民币。

随着最后一个月以“涨声”收尾,2013年中国百城房价环比上涨持续整年。而在涨幅超过20%的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深圳三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人民币。sf

中指研究院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12月,百城住宅均价涨至每平方米10833元,同比上涨11.51%。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在楼市节节升温之下,前11月,中国商品房累计成交面积、销售金额等多项指标已经超过2012年。他预测称,2013年新房成交面积和同比涨幅或将创下2010年上一轮调控以来的年度涨幅新高。sf

虽整体均价上涨,不过,城市之间分化情形加剧。sf

中指院报告显示,100个城市中有3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每平方米高于3万,14个城市在1万以上,而剩下的83个城市平均住宅单价均低于1万。sf

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供不应求的矛盾严峻,房价涨幅突出。北京、广州、深圳全年涨幅均超过20%,北京领涨,涨幅为28.33%。厦门、南京、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住宅均价较高,涨幅多在15%以上,其中厦门同比上涨27.91%,仅次于北京。sf

而大连、沈阳、唐山等部分二三线城市住宅供大于求,房价上涨缓慢;温州、海口等少数二三线城市住宅市场下行,房价明显的下跌,其中温州跌幅高达13.91%sf

从涨幅来看,不同城市之间的分化亦十分明显。百城中,7个城市2013年累计房价涨幅在20-30%之间,17个城市在10-20%之间,39个城市涨幅在5-10%之间。同时,有8个城市的价格下跌。

中指院分析称,在“政府保障和市场配置结合,城市分类指导”的总基调下,随着供应量的加大,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有望缓解,行业的发展日趋理性。

分析也认为,不同城市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少数热点城市供不应求的矛盾依然明显,房价上涨压力继续存在;武汉、重庆等多数二三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房价总体平稳;少数三四线城市供应持续高于需求,若货币政策进一步趋紧,需求不足和房价下跌风险可能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