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好案名寄托大希望 品牌化将成大趋势

舟山日报   2014-01-31 09:05

[摘要] 在每个城市的房产行业,都有一道风景线,那就是各具特色的楼盘案名。可以说,案名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好的案名可以起到“四两拨千金”的效果。细数岛城楼市,还是有不少案名值得回味。

在每个城市的房产行业,都有一道风景线,那就是各具特色的楼盘案名。可以说,案名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好的案名可以起到“四两拨千金”的效果。细数岛城楼市,还是有不少案名值得回味。

岛城楼盘案名“分门别派”

房地产界从来都不缺少“土豪”,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际”系、“御”字系、“皇”字系为代表,比如保亿置业和新湖置业联合打造的御景国际,其产品品质获得岛城市民普遍认可。“山庄”系则以别墅居多,在给人大气的同时,还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总能让人和江湖武侠联系在一起。

与其相对的有“文艺小清新派”、“中国风”系列。春天里、海月名都等案名,正如小清新的文字,朴实自然。恬静的外表、清新的气质,独特的风格正是这些楼盘真实的写照。

而“中国风”系列,凸显的是古典的文雅。这种命名的楼盘透析着古典文化的内涵,案名中常含有“庭”“台”“阁”“苑”“邸”等字眼。

与传统文化相对的,就是“西洋舶来”派。邦泰控股的“剑桥府邸”“伊顿华府”(伊顿公学是英国最著名的贵族中学)均取自英国著名的学校。此外,这两个项目位于舟山中学附近,与其区位优势和产品定位谋和。

好案名就是好印象

在“眼球经济”“感官”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各大楼盘为夺眼球不遗余力。月初,恒尊地产发起“一‘名’赢万元”活动,为东港新楼盘征名。“案名,是一个楼盘给人的印象。印象好,那自然有助于市民进一步了解项目,特别是在地段、品质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案名就尤为重要了。 ”网友“小白”如是说。

对于案名的重要性,有业内人士提出“案名即策略”的观点。案名的确认可谓是楼盘策动的步,反应了开发商对楼盘的定位和定性。

纵观岛城楼市,上海九观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兴表示,“2012年以前,舟山楼市因发展平稳,案名平实,容易理解。‘雅’‘府’‘城’‘花园’等大众喜闻乐见、显贵的词语使用较为频繁。目前来看,舟山楼盘案名逐渐讲究差异化和个性化,这是市场营销进化的结果。而随着市场的发展,楼盘案名最终将完成从产品时代到营销时代最后到品牌时代的转变。 ”

系列楼盘的品牌内涵

学校资源作为楼盘的强势资源,在案名中凸显的例子不胜枚举。“明年计划开盘的璞缇·学苑突出学区概念,项目位于东港二期39-2地块,周边有普陀幼儿园、普陀小学以及普陀中学,学校资源丰富。同时,和璞缇海一样,璞瑅·学苑是海琼置业打造的璞缇品牌系列。 ”海琼置业销售经理郑赛巧表示。

说起品牌,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品牌的树立已成为各大房产开发商的共识。在案名上,除去冠以企业的名字外,开发商还通过系列案名的建立构成项目品牌。

中交·南山美庐,项目背靠上南山,“南山”二字取自其所处位置,而“美庐”作为中交地产的品牌系列,先前已有北京高端别墅项目西山美庐。风景合院、风景沁园,构成了保亿置业鲜明的“风景系列”产品线。绿城房产从进驻舟山起,就以寓意美好的花系为案名,诸如“桂花城”“玫瑰园”。这些案名无不透露着开发商对其楼盘建设的理念和对置业者的承诺。

“颐景御府及颐景御园为三盛宏业“颐景园”品牌楼盘的全新力作,案名既体现了颐景园品牌"园林深处有人家"的中式园林景观特点,又符合项目高端、卓越的产品特性。 ”三盛置业案场经理沈经理表示。

“案如其名”,好的楼盘案名能够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当它获得置业者的喜爱和认同时,就可以起到促进销售的效果,甚至可以成为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