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23日长峙岛镇中心规划定位研讨会圆满举行

房天下   2014-02-23 19:39

[摘要] 为了打造市民心中理想的长峙岛小镇,2月23日下午,"舟山长峙岛镇中心愿景研讨会"在绿城长峙岛销售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新城招商局、市规划局、市城市规划院、村委代表、英国JTP设计公司、杭州九米设计公司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共谋长峙岛发展战略,描绘长峙岛规划前景。此次会议特邀房天下进行全程报道。

为了打造市民心中理想的长峙岛小镇,2月23日下午,"舟山长峙岛镇中心愿景研讨会"在绿城长峙岛销售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新城招商局、市规划局、市城市规划院、村委代表、英国JTP设计公司、杭州九米设计公司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共谋长峙岛发展战略,描绘长峙岛规划前景。此次会议特邀房天下进行全程报道。

研讨会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会议部分,绿城发言人概括介绍了长峙岛现有的概念规划结构以及各项配套设施,让与会人员对长峙岛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会议第二部分,即本次研讨会重点内容在英国JTP设计公司负责人John Thompson的主持下进行。与会人员展开“头脑风暴”,纷纷就何为理想的小镇中心、理想的小镇应该具备什么、小镇中心应该拥有怎样的活动空间等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新城招商局代表提出:有灵魂的小镇,需要一些公共空间来支撑,如教堂、寺庙等。长峙岛可以考虑在镇中心设计中,提炼打造一些宗教的元素,创造这样的长峙岛“文化共识”。

而市城市规划院院长则认为长峙岛就现状必须采取招商经营模式,买绿城房子的人,一定是认同绿城文化的。这些群体强调生活品质,具有冒险精神,喜欢具有本地文化特色的面包店、咖啡吧,而招商经营模式引入的商家也需要这样的冒险品质,这个小镇应该是年轻的小镇。如何吸引具有冒险精神的“潜力”人群来加入长峙岛,设计师应该创造一些特别的空间。院长特别强调了利用“网站”来收集小镇的“精英”人群,整理信息和寻找人才。

研讨会

工作人员紧张而迅速地记录着大家的建议

同时市规划局代表的建议也让人影响深刻,他指出镇中心应该是使人心情放松的地方,开发强度应该适当减少,建筑高度过高会让人有“一堵墙”的压抑感,开发强度应该考虑镇中心人民的感受。而他同时希望镇中心内部为步行街,地下设通道街,岛内的自行车、电瓶车系统应与机动车车道分离。

在整个“头脑风暴”的环节,与会人员就自己所在领域结合成功案例,各自提出了对长峙岛小镇未来建设有利的建议。相信拥有建筑设计团队的绿城集团会在此基础上打造出一个、舒适安全、让岛民真正得到生活享受的理想小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