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岛城房产中介"遍地开花" 僧多粥少经营"压力山大"

舟山日报   2014-03-03 11:03

[摘要] 春节过后,学校开学,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舟就业,这本是一年中房产中介最忙碌的时期之一,然而今年,岛城房产中介似乎并未迎来“开门红”。

春节过后,学校开学,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舟就业,这本是一年中房产中介最忙碌的时期之一,然而今年,岛城房产中介似乎并未迎来“开门红”。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2月份,岛城房产中介生意冷淡,部分中介公司2月份以来一套二手房都没有卖出去,租出去的房也是寥寥无几。多家房产中介的老板向记者抱怨:“今年的生意特别差,现在中介真的越来越难做了。”

中介生存日益艰难

2月26日下午,在普陀东港某房产中介,记者看到店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在玩电脑。该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个月的生意不太好,去年我们平均每月能卖出两套房,租出去四五套房,但今年过完年至今,我们一套房都没有卖出去,租出去的也只有一套。”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普陀东港的几家中介公司,这些中介的经营状况都差不多。“以前我们一个月除去房租等费用,收入有三四千元,现在每个月能保本已经心满意足了。”普陀东港某中介老板翁女士如是说。“2月初以来,我们中介的租房生意还可以,但卖房的生意不是很好。”新城金岛路上某中介公司老板邵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新城区域较多,所以每次开学前,租房的学生家长比较多,但二手房的生意却一年不如一年。

中介增多、房租上涨等导致中介经营难度增加

中昌街是普陀东港房产中介较为集中的一条街,在中昌街上,不到200米的距离,就能看到十几家房产中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介老板告诉记者:“我们中介在这条街上开了4年,刚开业的时候这条街上就两三家房产中介,现在有20多家,这两年房产中介遍地开花,生意怎么可能好做。 ”

邵女士的房产中介开业于2005年,是新城经营时间较长的房产中介之一。邵女士告诉记者,在新城,房产中介主要集中在怡岛路和金岛路,在他们中介开业之初,这两条路上加起来只有五六家中介公司,现在两条路上共有40多家中介公司。“以前我们的房源都是独立的,哪家做成的生意酬劳就是哪家的,现在随着中介公司增多,我们中介之间房源都是共享的,有时做成一单生意,酬劳要分给两三家公司,利润明显下降了。除此之外,我们的房租也一直在涨,以前金岛路上三层楼的店面房一年租金在26000~30000元之间,现在这条路上半间店面房的年租金都要40000元,经营成本明显增加。”邵女士如是说。

在采访中,不少中介老板都表达了和邵女士类似的观点,房产中介数量增多、房租上涨困扰着岛城众多中介公司,除此之外,网络交易日益发达也冲击着岛城房产中介。

当记者问及房产中介经营日益艰难,未来有何打算时?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走一步看一步,实在维持不了再说”。今年五十多岁的翁女士经营中介公司已有十年之久,她坦言:“虽然现在经营比较困难,但我这个年纪了想转行也难,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吧,实在维持不下去就只能关门了。”

推荐阅读:

SOHO中国52亿抛售资产 潘石屹紧跟李嘉诚撤资上海

李嘉诚长期看好内地楼市 隐喻:等我回来抄底

政协房地产调研:发达地区三四线城市问题不大

大多数开发商都不缺钱 中小房企压力越来越大

冯仑:房地产从土豪变跑堂创新要"革自己的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