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末市场增持力量上升 房地产行业最受益

新闻晨报  2014-03-04 09:01

[摘要] 据wind数据,2月全月共有311只个股被重要股东增减持,合计净减持额为72.99亿元。其中有228家公司被减持、71只被增持。被减持的个股大多为中小盘股,且集中在前期较为热门的行业,其中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和生物医药行业,产业资本撤离的意愿较为强烈。

据wind数据,2月全月共有311只个股被重要股东增减持,合计净减持额为72.99亿元。其中有228家公司被减持、71只被增持。被减持的个股大多为中小盘股,且集中在前期较为热门的行业,其中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和生物医药行业,产业资本撤离的意愿较为强烈。      SF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逐步止跌回稳,2月末市场增持力量逐步上升,不少公司股东或高管以增持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这些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或成为率先企稳的良好投资标的。其中,房地产行业的增持现象值得关注。   

实际上,2月市场波动较大,月末不少热门行业出现了热潮回落,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题材正在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在被减持的228只个股中,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个股达到175只。   

从行业分布来看,减持方面,机械设备、计算机、化工、电气设备和电子行业的被减持个股数目均超过了20只,排名居前;医药生物、通信、公用事业和轻工制造行业的减持个股数目也超过了10只。减持市值方面,电气设备、有色金属、计算机、化工、电子被减持额居前。个股方面,浙富控股、长园集团、长信科技被减持的市值,分别为6.31亿、5.42亿和5.18亿元。而其中不乏广聚能源、江苏国泰、新宙邦、赣锋锂业等短期涨幅较高的热门股。   

增持方面,房地产行业个股合计被增持了16.35亿元,居所有行业之首;建筑建材行业次之,为7.39亿元;其余行业的合计增持额均未超过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金地集团、冀东水泥被增持的市值,分别达到了13.62亿元和7.39亿元,可见这两只个股贡献了行业的主要增持数额。       SFSFSF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