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谨防“学区房”标签中的猫腻

证券日报   2014-03-05 09:13

[摘要] 曾几何时,学区房,这个概念在不声不响中悄然走俏,乃至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去年5月份,北京海淀区五道口华清嘉园一套37平方米的一居室标价350万元,均价直逼10万元/平方米,在令人咋舌的高房价背后,是学区房的炒作让五道口俨然成为了“宇宙中心”。

曾几何时,,这个概念在不声不响中悄然走俏,乃至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去年5月份,北京海淀区五道口华清嘉园一套37平方米的一居室标价350万元,均价直逼10万元/平方米,在令人咋舌的高房价背后,是的炒作让五道口俨然成为了“宇宙中心”。(房天下)

前段时间,记者在网上查到五道口某小区一出售房源标价150万元,并标明该房源是单位产权的,可以让孩子落户并享受附近重点小学的名额。蹊跷的是,该住房面积为88平方米,户型为半地下室,平均每平方米价格不到2万元,而周边房价已经攀升到5-6万/平方米。(房天下)

记者拨通网址上中介电话,该经纪人表示房屋目前只有一套,产权属于公司,业主是公司的员工,急于用钱出手。如果买要和公司签协议,还要签一个租赁的协议,每个月付42块钱,该房是单位产权,终身租赁,但可以落户,还属于,是“终身租赁房证”。(房天下)

随后,记者联系中介看房,发现该住房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高度在地面以上,白天必须开灯才够看清室内,走访周围类似的半地下室,发现都进行了出租,并没有业主自住。(房天下)

“关于一定要先看好,看是否有大产权能落户,而且要从学校得到确切的消息,不要出现买了房却发现不在学区之内的情况,而且还得看原房主的孩子是否已经占用了名额,有些学校对这个也有限制。”该小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天下)

一位专家对记者表示,地下室或者半地下室严格意义上说属于公摊部分,是不能销售的,但现在一般都做销售用,这是在钻合同的漏洞。该房屋依照中介说法,并不具备大产权房的要求,应该属于商业用途,所以个人落户可能都存在问题,就更不用说让孩子落户,实现“”的功能了。(房天下)

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就近上学”原则和教育资源集中相结合的产物。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但是,在越炒越热的情况下,难免会有一些住房打着廉价概念的擦边球,让购房者买了房才发现吃了亏。对此,购房者一定要提高警惕,慎之又慎。毕竟,“便宜没好货”在房地产市场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房天下)

(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