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打造山水特质城市综合性住区

——我区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

今日普陀  2014-03-17 10:13

[摘要] 日前,市政府下发《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舟山市普陀区北部片区控制性规划的批复》,这标志着《舟山市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通过审批。

日前,市政府下发《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舟山市普陀区北部片区控制性规划的批复》,这标志着《舟山市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通过审批。

该《规划》规划范围北起兴普大道北侧山体,南至岭舵山,包括大、小蜈蚣,沈家坑,金钟山,西至新塘村,东至应家湾水库。本区规划用地面积382.95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55.03公顷,区域公用设施用地、水域和其他用地共计27.92公顷,规划人口规模为6万人。

根据规划,北部片区将形成“一主两次、一带两轴、两点五组团”的总布局。“一主”指位于兴北中路东段南侧的住区生活主中心;“两次”指位于本区北部地块,东西居住组团内,住区生活主中心两侧的两个社区生活次中心;“一带”指兴普大道南侧城市公共设施带;“两轴”指依托兴北路形成生活景观轴及依托兴普大道北侧水系形成水体景观轴;“两点”是指分别位于学运路与新岭路交叉口西南角及兴北西路与天吴道交叉口西北角的两个公共服务设施点;“五组团”则是指以兴普大道、天吴道、岭舵道等主要道路为界,形成的五个居住组团。

《规划》还设置了中小学、体育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旨在打造功能完备、设施齐全、交通顺畅的具有山水特质的城市综合性住区。

根据《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北部片区作为普陀旧城区的有机延伸,功能定位体现海上花园城的战略构想,在结构布局上与舟山本岛发展结构相协调。该《规划》的批复为我区北部片区土地出让提供了法律依据,对有序引导区域内建设项目的规划管理有重要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