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城长峙岛 让理想小镇走进现实

房天下  2014-03-26 14:29

绿城

——二十年来,致力于探寻与实践人类的居住理想和生活方式,竭尽所能地寻求美好。

绿城作为一个城市发展商和生活服务商,认识到所有工作都应该围绕改善生活展开,以居住空间为依托,提供相应的设施和服务,容纳活动和生活需求。20年来,一直致力于探寻与实践人类的居住理想和生活方式,竭尽所能地寻求美好。近几年开始以小镇为依托,对人们的生活内容、生活状态和生活境界做更多的探讨,由此“理想小镇”模式自然成为绿城日后重点研究和实践的方向。

“理想小镇”融汇了古典与现代的乌托邦精神和桃源梦想,所有营造围绕人们丰富而多样化的理想生活全面展开,是一个兼具现代文明与自然风情的美好社区,是一个既适宜于栖居生活,亦能安放心灵的美丽家园。我们憧憬,这里充满健康、活力、和谐,教育良好,商业便捷,食品安全,生活富足,人们亲切和蔼,友好往来,益寿延年,就像生活在天堂。

只要有合适的运营模式运作,“理想小镇”并非遥不可及,我们理解、认知、设计,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地调整和改进,以此达到比较高的水准,这也正是绿城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引自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


于2014年1月“小镇之蓝”专题研讨会讲话节选

长峙岛

——绿城理想小镇的营造范本,年轻人和老人们的共同乐土。

长峙岛的设计理念是打造一个全新的、完整的社区。在我们的设计里,这里有一所大学,幼儿园和其他教育资源,有医院,有休闲的高尔夫练习场俱乐部等……综合集成,自成体系,这里是年轻人和老人们共同的乐土。

一个理想的小镇应该是可以步行或骑车就到达各处的。所以,我们要有一个精心设计的公共交通网络,将大学生们和其他居民引到小镇中心来;还要有非常好的步行、骑行路线,公共的敞开空间,供人们健身和慢跑。因此,在设计小镇时,我们主要围绕三个最重要的元素展开:首先是最为重要的营造生活。没有生活,就失去了灵魂,也无法形成社区;其次是打造强烈的空间意识,在小镇中心配建场所供人们集聚往来;最后是用优雅的欧式建筑装饰场所,并在之间营造丰富的活动

我们想把长峙岛打造成一个原始的、自然的着陆点,这里有一个围墙包围的中式小镇,生活和人群从围墙里延展开来,到小镇中心周围的邻里中去。长峙岛就是借鉴了这种紧凑型的步行可达的小镇模式,无疑它对舟山的未来发展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引自英国JTP合伙人、长峙岛规划总设计师John Thompson

于2014年3月“长峙岛商业中心”专题研讨会讲话节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