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拓展低成本融资渠道 沪港通加速房企全球化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4-04-18 08:57

[摘要] 随着“沪港通”进行试点,AH股市场之间的联动将更为紧密,资金流动的壁垒也将部分消除。

随着“沪港通”进行试点,AH股市场之间的联动将更为紧密,资金流动的壁垒也将部分消除。

“这对50多家在港上市的内房股来说肯定是利好,虽然不能在A股融资,但这是品牌化的契机。”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天下

房企国际化契机

“沪港通”被市场广泛认为是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个实质性步骤。房天下房天下

“对于一些绩优股价低的企业来说是利好,但这就要求其模式要独特且有竞争力、业绩优且稳健,波动性不能太大,债务风险要低。”在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看来,在“沪港通”推进过程中,在A股上市的房地产企业面临诸多挑战。

内房企阳光壹佰刚刚完成在香港上市,其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这肯定是一件好事,对于香港市场来说,引入了新的投资者;对于在港上市的内房企来说,未来内地媒体的报道会更多;对于A股市场来说,带来的则是成熟的机制以及对透明度更高的要求。”

莱坊董事兼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香港资本市场对于“沪港通”的反应略显保守,目前来看,“沪港通”对于房地产企业暂难有太大的影响。但他认为,“对投资者而言,‘沪港通’相当于多了一个平台,但对房地产企业而言,还是需要从自身的产品、项目出发,只要有好产品,做好了盈利,对于海外的投资者来说都是认可的。”搜房天下房

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较为低迷,在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公司,暂难引起投资者兴趣。”扈志亮说道,开发商应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同时进行精准的市场定位,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