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回应"松绑楼市限购政策"

中国经济网   2014-04-22 08:41

[摘要]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我们看到房地产的数据,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新开工面积等都有一个下降的趋势,您能帮我们介绍一下房地产投资与一季度的经济增速下降有多大的关系,同时这是不是可以进一步的导致相关的一些限购政策的放开。同时我们看到之前有很多的传言,尤其是一些二三线城市的传言,说政府将要松绑房产的限购政策,也想请您对这个传言进行一下评价。谢谢。

盛来运:谢谢你的提问。关于房地产投资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影响,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确实是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一个原因。初步测算,因为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拉低固定资产下滑0.7个百分点。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从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调查的数据以及房地产投资的情况来看,一季度确实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但是总体上来讲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稳定的。

房价监测的情况来看,一季度有几个特点:一是总体的房价均价虽然有所变动,变化不大,总体稳定。二是房价确实是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分化,一线城市房价温和上涨,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有所松动,一些住房存量比较多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了下降,当然这也是市场调节的一个很正常的表现。房地产市场的这种新变化,既是市场主动调节的一个结果,也是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我相信相关部门会紧密跟踪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根据新变化进一步完善房地产调控的政策,着重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谢谢。

(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