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转型轻资产 迎来稳健发展

产业网  2014-04-24 09:16

[摘要] 绿城是一个构建于“人文理想”之上的企业,它的众多“特立独行”均源于其“人文性”,而非“商业性”。在风险和机遇并存的房地产行业,绿城始终坚持精品路线。未来绿城应继续坚持稳健运营的战略,同时主动求变去适应市场日益复杂的变化,加速推进资源整合及业务转型,以求在新十年中寻求新突破。

2013年,绿城以销售金额651亿元继续位居中国房地产行业前列,而这一年也正值绿城成立二十年。政策调控趋于稳定、市场明显好转,绿城依旧坚持稳健发展,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实现持续增长。全年来看,绿城稳健的财务战略取得了理想效果,净利润率增长明显,盈利能力稳定,净负债率为60.1%,短期借贷占比不足20%,较2012年大幅缩减50个百分点,债务结构合理。从运营表现来看,绿城在2013年着重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市场,持续深化经纪人制度,集中优势资源攻坚难点项目,销售业绩稳步增长,运营能力稳中有进。

财务表现:整体表现稳健,盈利能力向好,债务结构持续改善

2013年,绿城的财务状况整体表现较为稳健。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9.91亿元,同比下降18.09%,主要源于交付结转物业中合营联营公司比例大幅上升,子公司交付物业面积减少所致。此外,2013年绿城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完成销售金额651亿元,同比增长19.2%,完成年初所定销售目标的118.4%,其中归属于绿城集团的权益金额为336亿元;销售面积高达30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9%。

整体盈利能力企稳向好,净利润率上涨明显

近年房地产行业整体利润率下降,但2013年绿城的房地产业务净利润率却上涨至20.7%,较2012年增加3.6%。2013年绿城整体毛利率维持在30.3%,与去年持平,但其中物业销售毛利率有所降低,从29.2%降至28.4%,主要由于企业2013年交付物业中含有政府要求配建的经济适用房所致。2013年绿城的盈利能力企稳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