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华丽鲁家峙 创意引领自在居游

舟山日报  2014-04-24 11:14

[摘要] 在普陀区“十二五”规划中,鲁家峙岛是普陀城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将是一个独特的“文化创意岛”,承载市区旅游休闲服务中心的重要功能。

29岁的朱民铭是一位景观设计师,2012年,他将新家安在了鲁家峙海悦庭。用他的话说,“这里不像沈家门喧闹,房价也不高,交通便利,是宜居之地。 ”但他更为看中的,还是这座小岛的功能定位和发展前景。

在普陀区“十二五”规划中,鲁家峙岛是普陀城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将是一个独特的“文化创意岛”,承载市区旅游休闲服务中心的重要功能。

普陀旅游“金三角”的“后勤部”,沈家门渔港对岸的“不夜城”,时代赋予了悬水小岛新的发展使命,破旧渔村开启了一场华丽蜕变。

文化创意区、旅游服务区、娱乐休闲区、海岛度假区、滨海景观带……纵观鲁家峙区块功能布局,一个创意引领,文商并茂,生态宜居,自在休闲的现代化都市小岛,正朝我们款款走来。

创意引领文商并茂

从沈家门渔港遥望鲁家峙,曾经的破旧渔村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鲁家峙的东北角,昔日废弃的船厂、冷库、制冰厂和渔业生产设施,正转身演变成一座具有现代艺术气息的创意园区,展现一种“废弃的美”。根据相关规划,鲁家峙文化创意园将成为集海洋渔业保护、创意设计、休闲娱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意园,通过吸引艺术家进行创作写生,举办国际艺术展览等,结合文化旅游、文化消费等设施,打造成与“夜排档”“印象普陀”等并列的又一“普陀标志”,成为我市文化新地标。

在鲁家峙北岸线,由阿鲁亚开发的舟山阿鲁亚豪生大酒店即将落成,这是沈家门目前在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建成后,将侧重于餐饮、旅游、会务、休闲等多方面发展,提高普陀区的旅游档次,并为沈家门渔港两岸的璀璨风景增添别样风情。与此同时,规划中的8万方综合商业项目,也将进一步繁荣小岛商业。

在鲁家峙整岛建设规划大战略下,银亿股份在鲁家峙东南涂打造近百万方超级城市综合体,其中,将会有包括璞园在内的多个精品住宅项目、近10万方大型国际化商业配套、连绵约3000米的梦幻东南海岸线和75米超宽景观大道一一落成,装点鲁家峙成为独特渔港文化的又一滨海新地。

生态宜居自在休闲

“鲁家峙岛控制规划”中将其全岛整体结构概括为:一轴、两片、三带,并有连接北岸沈家门的鲁家峙大桥、沈家门港海底隧道、连接东港的第三通道(规划中)等共同构成便捷的交通网络。

“一轴”,即沿东一街形成的城市发展主轴线,同时也是城市中心景观主轴线。

“两片”,即海岛中部的都市居住片区,主要以普通居民住宅为主;南部的度假居住片区,主要建造高端的海景别墅等高端品质住宅。

“三带”,即滨海发展带——沈家门港南岸,鲁家峙岛北侧的“旅游综合服务区”和“海滨文化娱乐节点”以及“海滨步行广场带”所构成的城市滨海景观区;滨海景观带——沿东南海滨的滨海景观绿带;自然景观带——岛中部的自然山体和规划的中央公园、城市公园、山地公园、滨海公园等所构成的自然景观休闲区。

小岛的蓝图已非常清晰,各项配套也紧跟步伐。

记者从舟山市普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鲁家峙岛的工程项目种类繁多,计划动工建设的包括鲁家峙市场建造工程、肚脐山隧道工程、北岸线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垃圾中转站建造工程、市政道路及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等。

栖居、悠游鲁家峙,吸收“城市绿肺”释放的清新氧气,体验高品质住所的舒适环境,享受功能齐全的居游配套,这一切,都将不再是梦。
未来的鲁家峙怎么想象都不过分

一座座商住楼鳞次栉比,一条条新马路四通八达,滨海岸线整洁美观,文化创意交互碰撞……未来的鲁家峙,满眼都市霓虹、街市繁华,怎么想象都不过分!

>>>>《舟山楼市八卦周刊》,刊刊给你精彩!

>>>>《房天下大事件》,全视野聚焦房天下重大事件,定制!

>>>>《地产星势力》深度解读星楼盘,期——宁兴·上院

>>>>欢迎订阅公共微信“房天下舟山站”,搜微房天下so easy~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