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席勒:房地产投资热因价格思维定势 通胀常被忽略

财经网  2014-04-24 16:12

[摘要]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文章指出,近期的一项盖洛普调查显示,美国人还是认为房地产是主要资产类别中最好的一个可能投资选择。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分布之广泛,以及其真实回报之差,这是一个非常奇怪地结论,而且这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坚信这一点。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文章指出,近期一项盖洛普调查显示,美国人还是认为房地产是主要资产类别中的一个可能投资选择。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分布之广泛,以及其真实回报之差,这是个非常奇怪地结论,而且这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坚信这一点。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之一、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RobertShiller)在近期一篇文章中提出自己一点看法。他认为,“相比其他东西的价格,人们更容易记住很久之前的房价。随便问一个人,你买房花了多少钱,他们都会记得,哪怕是五十年之前买的。”

罗伯特-席勒进一步指出,“这个价钱可能是现在看起来不可想象的3万美元,那么和现在的价格对比,感受上就会相当惊人,他们通常都会忘记从当时到现在之间存在多少通货膨胀。”

这应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解释。它揭示在资产价格和过往价格思维定势上存在的一个常见偏见。过往价格定势是说,我们通常将之前的价格作为未来买入或者是卖出决定的一个判断标准。住房的购买价格显然是一个重要的数字,毕竟房子是家庭资产负债表上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所以这个价格总会在我们的脑海里。sf

但是我们记住的只是一个名义上的数字,我们没有计算过经过税费和通货膨胀调整的真实回报,所以我们倾向于夸大房地产投资上的回报,所认为的回报要比真实的数字高很多。简单来说,我们的行为学偏见误导了我们。sf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