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补贴"传言搅动萧山楼市 开发商看法不一

今日早报  2014-05-08 17:21

[摘要] “萧山拆迁户购房政府补贴2%!”近日,这一则消息不胫而走,成为萧山楼市最受关注的事件。尽管有些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但仍有一些开发商对此抱持乐观期待,认为此举有利于激发市场需求,从而改变供需关系。

“萧山拆迁户购房政府补贴2%!”近日,这一则消息不胫而走,成为萧山楼市关注的事件。尽管有些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但仍有一些开发商对此抱持乐观期待,认为此举有利于激发市场需求,从而改变供需关系。

新政传言刺激萧山楼市

“萧山楼市重大利好!”近日,沉闷的萧山楼市似乎被打了鸡血。有关拆迁户购房补贴的消息,在市场上广为传播。

“拆迁后一年之内购房,可获得补贴,补贴标准为购房总价的2%。”消息称,萧山拆迁户可获得2%的购房补贴。以一套总价200万元的房子为例,可获补4万元。

“一切以最终发布的文件为准,目前我们尚未接到相关文件。”5月7日,本报记者向萧山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办公室求证,工作人员如是回应这一传言。据悉,萧山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办公室是萧山区拆迁安置政策的制订和发布单位。

尽管如此,“购房补贴”传言还是在萧山楼市中持续发酵。“我们也听说了这一消息,近期有不少拆迁户,向我们询问这一消息,感觉客户一下子又活跃了起来。”萧山金地天逸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作为萧山的高端楼盘,金地天逸以本地客群为主,拆迁户自然也占了一定的比例。

“最近打开微信一看,很多同行都在转发这条消息。”萧山本土开发商华瑞房产营销副总曹国华告诉记者,无论是买房的还是卖房的,最近几天都在关注这一消息。虽然这一政策尚未正式发布,但在他看来可信度颇高。sf

货币安置政策利好楼市

有消息称,拆迁户2%购房补贴政策,目前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最终是否实行仍充满变数。不过萧山区拆迁安置政策调整,由过去的分房安置调整为鼓励货币安置,却是确有其事。sf

“以前是分房安置,现在是货币安置,拆迁户的购房需求自然就会体现到楼市中去。”华瑞房产营销副总曹国华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中拆迁户一直是萧山楼盘的购买主力之一,拆迁户拿到了拆迁赔偿款,购买力很强,有利于增加市场需求。

不过曹国华认为这一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毕竟还是有限的。“2%的购房补助其实是杯水车薪,我个人的感觉就是隔靴搔痒。拆迁户的购买力确实很强,但是不会因为2%的购房补助而匆忙下单。”他认为市场不应对新政效果抱持太高的期待,以萧山楼市目前现状,即便是“限购令”退出,也不可能立刻出现市场转向。sf

但多数持乐观态度的业内人士认为,萧山拆迁安置政策对楼市尽管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尤其是在当前这样一个脆弱的市场阶段。sf

统计数据显示,萧山今年一季度新房共签约2316套,居近6年同期第三位,同比的2011年下降21.6%。4月份,萧山新房成交量仅584套,环比下降6.8%。目前萧山区可售商品房2万套,去年成交1.28万套。sf

土地保证金千万元封顶

如果说萧山拆迁户购房补贴还只是传言的话,那么土地出让保证金规则修改,则已是铁板钉钉的事。sf

就在上月底,萧山规定土地出让保证金的上限为1000万元。按照此前规定,保证金为土地总价的20%,一宗总价10亿元的土地,保证金就高达2亿元,这对房企的现金流是一个考验。如果按照修改过的保证金规则的话,封顶只要1000万元,资金压力将大大减轻。这一举措,将会降低拿地门槛,一些中小房企受益匪浅。sf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萧山拟出让地块共计143宗,面积约7969亩,其中宅地面积是去年的3倍多。但是从今年前几个月萧山土地出让情况来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迹象。sf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