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我市首次发布城乡统一居民收入

——去年舟山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087元 居全省各市第五位

舟山晚报   2014-05-20 09:49

[摘要]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获悉,去年我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087元,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居全省各市第五位。这是我市首次将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渔农村居民纯收入合并统计发布。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获悉,去年我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0087元,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居全省各市第五位。这是我市首次将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渔农村居民纯收入合并统计发布。

同时公布的还有,今年一季度我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04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

首次将城乡居民收入融为一体

在众多的统计数据中,“居民收入”无疑是人们最关心的指标之一。然而,受城乡二元结构的影响,长期以来,我市城乡居民收入统计是分别进行的。

从今年开始,一种全新的大数据——“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发布,该数据首次将城乡居民收入融为一体。

全体居民收入数据如何产生?

按国家调查方案的统一部署,舟山调查队把人口普查资料作为全市的抽样框,最后确定了1130户城乡居民家庭,其中还包括了外来打工户家庭,样本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住户调查采用日记账的方式采集基础数据。调查户及时记录工资、补贴、红利、租金、利息、养老金及交纳个税和社保费用、家庭生活生产的各类收支等现金和实物。在每个调查点,调查队还聘请了一个辅助调查员指导调查户记账,提高记账质量。

至去年底,舟山调查队已按新的方法制度,收集了1130个调查户12个月的记账数据,并汇总计算出2013年城乡可比的全市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

我市居民收入水平状况如何?

去年的新方法制度下,据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公布,我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为30087元,居全省各市第五位;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799元,居全省各市第五位;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401元,居全省各市第三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