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半升洞房屋征收启动模拟签约 平均补偿标准1.42万每平

舟山日报   2014-05-27 15:54

[摘要] 随着《沈家门半升洞区块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的出台,从昨天开始,半升洞房屋征收现场指挥部正式启动首期滨港路30弄以东区块的模拟签约工作。该指挥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模拟签约工作将在7月15日前结束。

记者昨天从普陀区政府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获悉,随着《沈家门半升洞区块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的出台,从昨天开始,半升洞房屋征收现场指挥部正式启动首期滨港路30弄以东区块的模拟签约工作。该指挥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模拟签约工作将在7月15日前结束。如果在截止时间前签约率达到90%,补偿协议生效;签约率未达到90%,补偿协议不生效,房屋征收停止实施。

昨天上午8时45分左右,家住荷东的刘先生和妻子拿着身份证、户口簿、房屋产权所有证等相关证件走进模拟签约地点,没一会儿刘先生就完成了签约,他家成了户完成模拟签约的家庭。“两套老房子加起来有80多平方米,住了三四十年了,居住环境确实不好。”刘先生说。这次刘先生选择是货币补偿,两套房子算下来可以补偿120多万元。“这些补偿款就可以给儿子买套婚房了。”

根据《半升洞区块房屋征收与补偿第二号通告》,首期征收范围包括东起半升洞客运码头,西至滨港路30弄,南临滨港路,北靠刺棚山南侧,涉及近500户。据了解,《半升洞区块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今年4月公示后,在广泛征求区域内群众意见和听取社会各界建议的基础上,针对普遍反映的补偿价格偏低、安置房补差价困难、增购部分价格偏高、搬迁费及临时安置费偏低、老年人租房困难等问题,普陀区政府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吸纳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对部分内容进行了一些修改。

为确保模拟签约工作的顺利推进,半升洞房屋征收现场指挥部各政策处理小组将深入走访,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及模拟签约全程沟通引导工作,帮助被征收人算好账、算细账、算明账,让他们切实享受到旧城改造带来的实惠。“选择货币补偿的,原房为公寓楼的平均补偿标准为1.42万元/平方米,自建房为1.47万元/平方米,这还不包括装修及附属物等的补偿。 ”该指挥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模拟签约已经启动,敬请广大被征收人在较短的时间内仔细研究、商量补偿政策合不合算,理性分析改造搬迁的利与弊,把握住这次征收改造的机会。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签约率达不到90%的情况,征收部门已同步开展墩头农贸市场和塑料厂等地的房屋征收前期工作,包括补偿政策制定、规划设计、入户调查等,让旧城改造惠及更多的老城区百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