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宿迁小产权房违法热卖 当地政府被疑掩耳盗铃

央广网财经  2014-05-28 15:30

[摘要] 一栋别墅,为什么会这么便宜?记者拨通对方电话后被告知,所谓的安置房,其实就是小产权房,而且都是政府认可的。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产权证由乡政府或者村政府颁发,所以也叫“乡产权房”。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小产权房不能向非集体成员的第三人转让或出售。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记者通过网络看到很多房产中介和个人房源都标注着安置房,面积多在100平米以上,价格在35万元左右。其中,房源是260平米,位于同安小区的别墅,售价仅为36万元。

一栋别墅,为什么会这么便宜?记者拨通对方电话后被告知,所谓的安置房,其实就是小产权房,而且都是政府认可的。

戴先生:我们这不需要房产过户,因为我们属于安置房,可以说小产权房,一千五六百户,都是一样的,政府没有办法,也没有钱,划块地自己盖一下。

商家违法热卖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产权证由乡政府或者村政府颁发,所以也叫“乡产权房”。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小产权房不能向非集体成员的第三人转让或出售。

不过,宿迁市某房产中介公司客户经理透露,宿迁新建、在建的小产权房有很多,周边镇县甚至都买不到了。

孙女士:宿迁这边买安置房很常见的,稀土庄园,新城名居、未来花园都是安置房,小产权房,整个小区都是。现在安置房三四千的都有,隔一条街,大产权房就卖五千多。

政府官员掩耳盗铃;

在监管的眼皮子底下热卖小产权房,难道真是得到了政府的认可?记者联系上了宿迁市政府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登怀,向其求证。

记者:宿迁有很多小产权房在新建和买卖,是吗?

孙登怀:没有,不存在这种情况。

记者:宿迁允许小产权房的存在吗?

孙登怀:没有,这个按照国家政策来执行。

投机购买小产权房,或至人财两空

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导致小产权房管理,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关键,是城乡土地管理和产权分离,所以,当前不建议非集体成员购买小产权房。sf

韩世同:城乡土地管理和产权分离,是不合道理,应该合并一起,统一由区市级政府来管辖,现在得不到使用权和产权的保障,如果需要拆迁,可能会落得人财两空。sf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