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契证、房产证、土地证联办新规7月1日起实施

舟山新区网  2014-07-03 09:26

[摘要] 为了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方便市民,有关部门推出了全新的“三证联办”服务模式。正常情况下,契证当场办结,房产证、土地证同步办理,只需花三天时间。市民只要第一次带齐所有的材料,第二趟就能拿到房产证、土地证了。

买房子是一件大事,刚在新城买了一套房子的市民刘霁,显得很开心。7月1日下午,他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打算办理契证、房产证、土地证。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刘霁首先来到地税窗口,半个后,当场办结契证、契税完税证明。接着,他来到房管窗口,5后,房管窗口出具受理单。最后,刘霁来到国土窗口,凭房管受理单申请并提交材料。3天后,他就能拿到房产证和土地证了。

刘霁能这么快地办理契证、房产证、土地证,得益于市审批服务与招投标管委会联合房管局、国土、地税等部门,推出的“三证联办”新模式。7月1日,这项新规正式开始实施。

很多买卖过房子的市民知道,办理契证、房产证、土地证,可是件麻烦事。跑腿次数多、材料审核烦是桩头疼的事——此前,房产申请者共需要来窗口4次,身份证、婚姻证明、购房合同等要重复复印和审核。

第二桩头疼的事是等待时间长。原先契证办结要3个工作日,房产证要10个工作日,土地证要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按正常流程走,一共需要18天。如果是商业非住宅二手房,核税还需要9个工作日才能办结。

为了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方便市民,有关部门推出了全新的“三证联办”服务模式。正常情况下,契证当场办结,房产证、土地证同步办理,只需花三天时间。市民只要次带齐所有的材料,第二趟就能拿到房产证、土地证了。

“对集中交房或其它特殊原因形成办理高峰期的,我们承诺5个工作日办结。”市审批服务与招投标管委会综合窗口主任董铭伟介绍说,值得注意是,市民在办理商业非住宅二手房产权登记前,一定要事先委托有资质的房产评估机构办理房产评估报告,对计税价格有争议,就需要经现场勘察或集体研究确认,可能因此会延后5个工作日办结。“需要的材料少了,等待的时间少了,跑腿的次数少了。”刘霁说,现在办理契证、房产证、土地证,比以前方便多了。新城福舟中介的夏优青说,在新城购房的,有不少来自岱山、嵊泗等外岛的居民,新政给他们带来了极大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