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舟山市商品住宅共成交3119套 同比下跌34.28%

房天下  作者:Chan  2014-07-04 12:1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上半年(2014.1.1-2014.6.30)舟山市商品住宅(新房)共计成交3119套,同比2013年下半年下跌37.55%,同比2013年上半年下跌34.28%。

2014年已经过半,楼市的“年中考”业已收官,“成绩单”随之浮出水面。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上半年(2014.1.1-2014.6.30)舟山市商品住宅(新房)共计成交3119套,环比2013年下半年下跌37.55%,同比2013年上半年下跌34.28%。

2014年上半年舟山楼市住宅成交3119套,月均成交520套,成交走势主要分为4个阶段:

阶段(1月):2013年末住宅成交走高的趋势,由于楼市“惯性”的作用持续至2014年1月份,1月住宅成交822套较稳定。

第二阶段(2月):进入2月份,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市场成交呈现“假期性”下降。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房地产市场下行的信息弥漫,舟山楼市开盘、成交也双双下降。

第三阶段(3-4月):在没有类似2013年新“国五条”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迎来可能的“金三银四”传统旺季,3-4月舟山楼市期望值较高。但由于受到一线城市市场下行的影响,舟山3-4月住宅成交同比均下降,分别成交442套、496套,与2013年月均811套的住宅成交量相比,2014年3-4月楼市可以说摘掉了“金三银四”的旺季头衔。

第四阶段(5-6月):5月舟山楼市“高开低走”,上、下半月住宅成交反差较大,从上半月单周成交200套,下降至下半月周均成交120套,而“红五月”也成为2014年舟山楼市名副其实的“拐点”。6月住宅成交未出现“谷底反弹”,住宅成交量连续4周不足100套。

相比2013年上半年“低开-高走-趋稳”较为波动的住宅成交走势,2014年上半年舟山住宅成交走势更趋于平稳,并有逐渐下降的趋势。上半年舟山楼市摘掉了“金三银四红五”的传统旺季头衔,楼市趋稳并下行,究其原因: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下行,促使房企、购房者的心理期望下降,房企由于销售遇阻而产生资金链问题,而购房者的观望氛围逐渐弥漫。另一方面,2013年舟山楼市大热,透支了部分投资型群体的购买力,加上市场下行,不仅抑制了楼市投资欲望,也加剧了刚需、改善群体的观望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