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年限购路终结 市场底部筑成 大户型迎“狂欢时代”

房天下   2014-07-29 09:00

[摘要] 7月28日晚间,杭州限购正式松绑!萧山余杭买房不查档,主城140平以上限购放开!

杭州放松限购

7月28日晚间,杭州限购正式松绑!萧山余杭买房不查档,主城140平以上限购放开!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博发文称——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房天下首席评论员】计伟鑫:楼市利好趋于明朗大家摩拳擦掌

 房天下首席评论员:计伟鑫

杭州这次限购调整终于盼来了“政策面”的解封。

多年来杭州刚需市场一枝独秀,改善需求没有得到有效释放。杭州主城140方限购取消,对于改善需求而言打开了通道,同时更有效构筑市场的合理和健康发展,对于房地产市场底部的形成更有支撑力。

部分专业开发大户型的地产商,由于脱离市场基本面,近三年来举步维艰,现在终于接到地气,能够稍微缓一口气了。

但是对于改善型客户而言,限贷的枷锁依然没有放开,他们的购买需求还是得不到充分释放;如果保持改变后的政策,虽然会有一波小阳春,但改善性需求的购买力依然受到局限,对市场很难形成持续的有力推动。

【机构】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解除限购不能救市

 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

借助以前一个相声抖的包袱叫“靴子终于落地了”,但是否后半夜能睡得好却不一定。

首先,观望心态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波动,导致大户型销量短期小幅上涨,但不会持续很久。市场只是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需求。其次,在目前“千方百计去库存”的基调下,不认为会有大量开发商会因为貌似的政策利好带来的价格“上涨”预期,而去提价销售。某种意义上讲,这对部分项目来说无异于自杀。

很多人认为解除限购能救市,能大量去库存,但库存量大却不是完全由于限购造成的,更大的原因在于我们的土地供应失去了理智。因此,在继续遏制非理性投资和投机需求的大前提下,去库存会是一项相对的长期任务,取消限购只是敲响了开场锣鼓。而在这项长期任务下,期望价格大幅回涨也就不现实了。

【机构】杰盟智库执行长兰洪海:限购本不合理 解绑也不存在“救市”一说

 杰盟智库执行长兰洪海

杭州限购解禁对于浙江整个省内以及县级可能都会有一个引导作用,其实政府在4月份就开始有意图松绑,现在取消限购是将房地产回归到正常状态中。

解绑之前的楼市一直处于高库存、低去化的严峻态势中,而当前政府对楼市的工作重心逐渐从商品房开发转移到保障房建设中,意图让商品房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的比重慢慢较少。

所以,我认为取消限购并不是救市。因为本来“限购”政策也不是一件合理的事情。

【机构】汉嘉副总经理陈焕春:限购放开对杭州楼市是利好

 汉嘉副总经理陈焕春

政策放开对于杭州市场而言是利好消息,能够释放一部分购房需求,但是不能快速改变供需得矛盾。

楼市还是先走到探底阶段,政策的放开对楼市而言可以说是起到催化剂的作用,等到楼市成交量有显著提升的时候,才可以说这个取消限购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

【机构】知名房产评论员王方:杭楼市迈惯小碎步 "偶像包袱"太重

杭州楼市算有了个突破口,没跟风其他城市,看来政府还是做了些调研,也算是符合杭州这个房产准一线城市的“市情”吧,140方放开,为这类房源在短期内“以价换量”创造了条件和弹性空间,开发商要备战大户型了。

一,放本身比怎么放更重要,传递信号作用已达到。

二,从动态来看政策对不同房源的影响,信心可传递,市场是联动的。

三,根据目前的市场现状,杭州限购松绑只能说是过渡时期的过渡政策,实际作用非常有限,还得一步一步来。

总之,较之坊间原来的“主城区解绑90方以上”传言,目前这个确定版本无疑谨慎了一些,看来杭州被“风口浪尖”弄怕了,步子依旧缓、小、稳,“偶像包袱”重了点。

【开发商】东田集团副总经理陈芳:大户型放量是个好机会

 东田集团副总经理陈芳

此前,杭州市场都是量价齐跌,好像一直没有见底,放开限购可能更多的是给到市场一个信心,在消费者心里,可能会觉得这是否已经到了见底的时候,下半年整体房价走势应该是趋稳的。

政府放开限购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此外,放开限购对主城区大户型放量也是一个机会,因为主城区很多购房者的需求还是被抑制的。140方以上放开限购,对主城区应该是利好,但是要像08年一样出现一个反弹式的疯涨,这我认为是不太可能的。

对东田,从营销的角度来说,还是要顺应市场,但是有这么一个消息放出来以后,无论是余杭区还是主城区,对市场层面都是一个利好,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我们也会借着这波市场信心正能量,加速销售。这是一个正能量的市场信号,是否会有大的放量,还有待市场检验。

【开发商】旭辉集团杭州事业部营销总监沙欢:给市场带来信心

 旭辉集团杭州事业部营销总监沙欢

对于我们来说是好消息,对市场是一个信号。短期内会有一个窗口期,成交量会有一些增长,这是必然的,价格还是要看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不能笼统地说会涨或跌。主城区大户型可能会有小幅度的走量,可能还不足以支持大幅的放量,毕竟取消限购是给市场信心,但是没有解决购买力的问题,比如说限贷,对于有些购房者来说,限购并没有限贷对他们的影响大。
 

【开发商】华元集团策划副总监戴志凯:需加快放松限贷步伐

杭州限购放开,封印一夕解除,无论是对于买房市场还是卖方市场来说,都是一件欣喜若狂的事情。但是限购解除对于市场的影响,还是取决于老百姓手中的钱和银行的政策走向、扶持力度。只有加快放松限贷的步伐,将更多的资金拨入房贷市场,才能真正对这个不温不火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作用。华元在杭州的项目有很多,作为本土开发商,华元会秉承着对社会的责任,既不会以高价扰乱市场,也不会低价换量。华元将会对限购政策保持平稳过度,不会因为放开限购而调整8月的营销政策。

【开发商】富力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杨晔:市场更需开放限贷

 富力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杨晔:

从政府层面来说,官方能公布信息而不是羞羞答答、遮遮掩掩的,这是一个积极的因素。但是,从市场层面来讲,光开放限购而没有限贷开放的支持是完全不够的,市场更多的需要从市场层面来支撑。这个政策短期内可能会对成交量的增长有一定的帮助,但从长远来看,意义不会太大。从公司角度来说,富力还是按照原来的节奏来走,营销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开发商】景瑞杭州公司营销总监丁浩:政府应把步子迈得更大

限购放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本来就应该放开,让市场归市场,保障归保障。但是主城区140方以上放开对整个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小。

放松对景瑞来说是利大于弊。对整个市场信心会有一个提升,景瑞有两个项目在余杭区,余杭放开限购对这两个限购都有很大的利好,但对主城区放开的力度太小了,杭州120~140方的存量占了库存的1/4.140方只有少量的纯高端楼盘,这是小众产品。政府应该把步子迈得更大一点。而不是满足几个企业的需求。

【开发商】新城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吴亚春:对刚需盘影响不大

 新城地产杭州公司总经理吴亚春

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对房地产业肯定有促进作用,但是对刚需楼盘的影响并不是太大,对于库存压力较大的楼盘来说是有利好。这个政策对于房价是否会增长的问题并不会有太直接的影响,对于刚需楼盘来说,限贷政策的放开才会起到促进作用。

【开发商】东海地产营销总监李鹏:这是高库存去化契机

这是一个利好,对开发商来说是喜出望外的,因为不仅余杭萧山取消,在主城区也打开了限购的局面,说明政府对房地产还是充满期待的。从长远来说,是高库存去化的契机,短期内,大家接受这个信息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对东海来说,对客户的导入、消化将会有一定的提升。

【开发商】招商地产副总寇建强:松绑限购仅是个信号作用

 招商地产副总寇建强

杭州限购解绑只是一个信号性作用,对房地产市场作用非常有限,因为杭州库存大部分是首改和首置,140方以上还是比较少,但是这是政府放出来的一个信号。

【网友】言简意赅 房市最终还是交给市场了!

官方直接发布消息,其他城市应该学习一下!

杭州房管局送春风来了,赤裸裸地放开地产调控。

一次没有(除萧山、余杭)。

限购对房价几乎没啥影响,中介房东乐呵几个月发现没影响估计会跌的更厉害,要是银行利率肯打个折扣那房价才会涨。

让住房回归市场,满足一些老百姓改善住房品质的需求,实现市场和保障双轨制运行,值得推行。

意义在于,140方以上,只要有钱全款可以无限制买,不过以杭州这房价,这个面积能全款买的人,也没多少。对于刚需没有任何意义,等哪天限贷取消了那才是变天了,不过几乎不太可能,银行不是冤大头,不会接棒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