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发文正式"松绑"楼市限购

新华网  2014-07-29 14:33

[摘要] 今日(7月28日)由市政府牵头的一场内部讨论会再次召开,并最终作出决定。结果是:杭州主城区140方以上(包含140方)放开限购,萧山区、余杭区限购全面解禁。

杭州发文正式松绑楼市限购

今年以来,杭州市政府关于限购问题召开过多场研讨会,并讨论出多套方案。不过采取哪套方案一直悬而未决。

今日(7月28日)由市政府牵头的一场内部讨论会再次召开,并最终作出决定。结果是:杭州主城区140方以上(包含140方)放开限购,萧山区、余杭区限购全面解禁。

18时30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内容: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有开发商表示,这是杭州市政府4月份定下的一套调整方案。

此前已有7个城市官方确认取消限购

1.呼和浩特

原有限购政策:2011年4月1日起,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现有政策:6月27日,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2.济南

原有限购政策: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和济南高新区施行限购政策。对两类人群进行了区分限购政策:本市户籍人员在拥有一套自住房情况下限购一套住房,外地户籍者限购一套房产。

现有政策:济南将从7月10日起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政策,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

3.苏州

原有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居民在市区已有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两年内,累积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或者纳税证明的,限购一套住房。

现有政策:从7月19日起,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米以上的房屋。90平米以下精装房、酒店公寓、达二星绿色建筑也予以放开,其余还是限购。

4.南宁

原有限购政策:同苏州限购政策

现有政策:根据有关规定,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5.海口

原有限购政策: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现有政策:外地人在海口买房不再提供购房套数的证明,也不需要提供纳税发票、社保的证明等。

6.西安

原有限购政策:本市居民限购2套房,禁购3套以上住房,2套房贷首付60%。西安市限购区域为西安市辖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而周至、蓝田、户县、高陵等4县不在其区域范围内。

现有政策:一、高校毕业生无购房可购买一套住房;二、对改善型住房需求的购房者,可不再申报其已拥有的非成套住房、砖混结构住房或6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三、60平米以下根据需要自行购买。自7月28日起执行。

7.无锡

原有限购政策: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无锡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售房。同时,无锡地区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无锡本市市区内向其售房。

现有政策:1.自2014年5月1日起在该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该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2.7月26日起取消90平米以上(含90平米)住房的限购政策,90平米以下住房继续执行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