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舟山人才安居工程购房补贴政策贴心解读

住在舟山  2014-07-30 15:43

[摘要] 舟山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已于近日公布。对211、985学校全日制毕业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在舟工作人士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福音。一般而言,院士、博士,以及国优、省优先进人才,与普通人关联不大。而211、985毕业生及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在舟山,人数还是不少的。

舟山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已于近日公布。对211、985学校全日制毕业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在舟工作人士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福音。一般而言,院士、博士,以及国优、省优先进人才,与普通人关联不大。而211、985毕业生及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在舟山,人数还是不少的。

单位5万、财政5万,加起来就是十万元。人才买房补贴细则,的亮点是,认定时间以房产证为准,符合条件的人才,只要是在今年6月24日以后做出房产证的,就可以享受这十万元的补贴。如此额度的补贴,可谓史上力度的对人才购房补助政策,在也是罕见。

让我们细细地来回顾一下有关新购商品住房的认定标准细则原文:

1、新购商品住房区域应在舟山本岛范围内(含朱家尖、鲁家峙和长峙岛,下同)。

2、新购商品住房包括房地产企业新开发的商品住房(现房、期房),以及市场上出售的二手房(不包括申请人购买本人及配偶双方父母持有的房产)。

3、新购商品住房的时间以房屋所有权证时间为准。

4、新购商品住房须是申请人本人完全产权或是夫妻双方共有产权。

以房产证时间为准,意味着你即便是前几年买了房,不管是期房还是现房,房产证一直没做,捱到今年6月24日以后去做的,也可以拿到十万元补贴。或者是你现在买了期房,以后交房之后做房产证,只要这个政策不取消,也是可以拿到十万元补贴的。这个政策将是长期有效。

综合分析来看,以“房产证时间”来划定的政策看似有点离谱,实际上,人才安居工程购房补贴,体现了对人才的一种福利,并不着眼于对当前房产市场的刺激。凡是符合条件的,能享受的都让他们享受。其受惠群体,将是前一两年买了期房的那部分人才群体。因为买了期房,尚未交房,所以不可能做出房产证,这次政策一来,仿佛天降十万横财。更早的已交房群体,因为一般情况下,按揭购房的,不做房产证的可能性很少很少,因此也享受不到这笔补贴。

而在政策出台之后呢,因为今后房价怎么波动,谁也不知道。如遇今后房价上涨,则可能很快将十万元补贴吞蚀。10万元的金额,相较目前的房价,不算小数目;不过,很容易与开发商的十万购房优惠券相混淆,故而显得不太醒目。

当然,在目前舟山房价低位运行状态下,还是能减轻部分压力的。只是,要等房产证做出,两三年后,不知情况会是怎样了。

重点提示:

与机关事业单位的人才安居工程有所区别,企业单位的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有三点不同:

1、新购商品房以购房合同时间为准;

2、二手房不能享受补贴;

3、有截止期限,至今年底为止。

因此,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安居工程政策,更注重于一种面向人才的福利,系长期有效;而企业单位的人才购房补贴,有一定的激活当前房产市场的意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