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468套人才房申购背后的重磅解读

住在舟山  2014-09-03 09:21

[摘要] 关于我市房产市场的重大利好,已于9月1日公布。首批人才房需求468套,将从本月起,先后入市。这将对本岛楼市构成强刺激,而非一瓢温吞水。

关于我市房产市场的重大利好,已于9月1日公布。

首批人才房需求468套,将从本月起,先后入市。这将对本岛楼市构成强刺激,而非一瓢温吞水。

,468套的购房实际需求,足以消息化一个中等规模楼盘。较高层次的人才,能有近500套需求,可见,刚需群体仍不在少数。

第二,更重要的,在于价格保底承诺。

“市住建局要求,此次推出的优惠房源,人才达成购买意向进行网签时,开发企业须书面承诺该楼盘在交付前(即将竣工及已竣工的,承诺期不得低于一年),该团购房源价格为该楼盘市场销售折扣价,在承诺期间,如该楼盘其市场销售折扣价低于此优惠团购价的,应将差价全额返回给购房人。“

在这里,也就是说,面向人才销售的优惠房源,今后一年内不允许出于更低价格对外销售。如有发现,就要将差价全额返回。

简单地说,不能让人才买房“吃药”。

这个保价承诺,因为涉及到本岛城区的31个楼盘,相当于给舟山楼市划了一道保底线。未来一年内,开发商不得低于这个保底价。这有相当大的约束力。

这个,可以说是舟山楼市的”政策底”,一道几乎是牢不可破的钢铁防线。

我市人才安居工程本月正式实施

市住建局要求,此次推出的优惠房源,人才达成购买意向进行网签时,开发企业须书面承诺该楼盘在交付前(即将竣工及已竣工的,承诺期不得低于一年),该团购房源价格为该楼盘市场销售折扣价,在承诺期间,如该楼盘其市场销售折扣价低于此优惠团购价的,应将差价全额返回给购房人。一段时间的摸底汇总,面向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人才群体的住房保障措施本月正式实施。

批申报468套购房需求

据市人才办和市经信委两个渠道的统计,目前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中,批次共申报了468套购房需求。这些人才将享受到“双重优惠”:即政府和单位的住房补贴以及开发商的专项优惠。

我市于7月份公布了《舟山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十一类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享受到政府和所在单位的住房补贴。其中,211、985高校毕业的全日制本科人才,可享受到10万元补贴。

随后,市经信委等部门又出台了《关于企业人才住房保障2014年专项政策意见》,凡是在今年底以前购房的全日制本科或中级职称以上企业人才,均可享受政府以及所在企业的购房补贴。

政府组织开发企业推出专项优惠

这468户人才购房,除了能享受到人才安居工程所规定的住房补贴外,市住建局专门组织开发企业推出优惠房源,面向这些人才销售。

据了解,这些优惠房源涵盖了舟山本岛(含鲁家峙、长峙岛)范围内在售的楼盘,以及今年9月底前将预售的商品住房项目,共有31个项目参加。

开发商采取特价房源形式的,该房源只作为人才团购房源,今年年底前不再对外销售;

开发商采取全盘折扣形式销售的,在网上公示的价格基础上,对人才购房予以特定优惠折扣。

楼盘尚未领取预售许可证的,可采取预约的形式,开发商须承诺开盘价的基础上给予优惠折扣,并不得另行更改。

记者注意到,开发商面向人才推出的专项优惠房源,较网上公示的价格普遍有9折左右的幅度,特价房源更有2000-3000元/平方米的优惠,具体房源信息可在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门户网站(//www.zseco.gov.cn)、舟山群岛新区人才工作信息网(//www.1000rc.gov.cn)、舟山市透明售房网(www.zsfc.gov.cn)进行查询。

前所未有的对人才购房补助政策

本月正式实施的我市人才购房补助政策,在舟山前所未有。并且记者了解到,政府要求房产开发企业,面向人才销售的专项优惠房源,还有价格“保底”承诺。

市住建局要求,此次推出的优惠房源,人才达成购买意向进行网签时,开发企业须书面承诺该楼盘在交付前(即将竣工及已竣工的,承诺期不得低于一年),该团购房源价格为该楼盘市场销售折扣价,在承诺期间,如该楼盘其市场销售折扣价低于此优惠团购价的,应将差价全额返回给购房人。相关开发企业,均已签署了承诺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