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多家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还清再贷算首套 首套房贷利率未明显松动

舟山日报   2014-10-13 09:36

[摘要] 10月11日,记者询问了我市多家国有商业银行获悉,中国银行、建行、农行、工行等已开始陆续执行央行房贷新政,但首套房贷利率未明显松动。

我市多家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在国庆“黄金周”前夕,央行联合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松绑“限贷”。据新华社9日消息,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调整后的房贷政策,工、农、建等多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已出台了具体措施,并已按照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

10月11日,记者询问了我市多家国有商业银行获悉,中国银行、建行、农行、工行等已开始陆续执行央行房贷新政,但首套房贷利率未明显松动。

还清再贷算首套细则待出台

国庆节前一天,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文为房贷松绑,提出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次房贷调整的亮点是,首套房的认定更加明确,范围有所扩大,目的是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建行舟山分行个人金融中心个人信贷部王经理说,以前首套房还清了贷款再买房就享受不到首套房贷款优惠,现在则可享受首付款比例30%。

王经理介绍,这几天,他们在向客户介绍时,已按照央行房贷新政进行解释。对于央行明确的,以前首套房还清了贷款再买房申请贷款的,按照新政进行了受理。但因为还没有收到省行新政实施细则,除此之外,复杂的情况就很难解释和操作。

工行舟山分行个人信贷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省行已接到了总行的通知,由于各地市的情况不同,细则落地到地市银行还得等几天。不急的客户这几天可以提交相关资料,等细则落地后执行办理。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可能性小

贷款利率市场化以后,房贷利率一直由银行自主定价。但由于当前信贷成本较高,各大城市房贷七折利率基本绝迹。即便这次央行重申利率七折下限,但在自由定价体系下,房贷利率触及下限的可能性不大。“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这个最终还得根据每家银行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农行舟山分行的个人金融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银行的运行成本比较大,折扣太低,银行自己也吃不消。

目前,我市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6.55%执行,部分银行只对优质客户的首套住房贷款给出了一定的利率优惠。

房贷咨询量上升正式申请不多

节前房贷新政的出台,无疑给黄金周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不少家庭为此改变黄金周计划,去各处看房。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大楼盘售楼处,看房问价的人也比平时有所增多。“孩子过两年要上小学了,我们想在定海买套,原先的政策要七成首付,实在负担不起。”黄金周期间,周女士跟着房产中介看了定海好几套房子。“父母一直想换一套一楼的,离菜场近点的房子,这次新政出台,倒是一个置换的好机会。 ”魏先生最近也一直在帮父母找合适的房子。

据了解,这几天,向银行咨询房贷新政的人比较多,但正式申请的人不多,房贷申请并没有明显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