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市GDP增速居全省首位

——预判全年增长10%以上仍需全力冲刺

舟山晚报   2014-10-31 10:04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良好,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据市统计局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6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1%,增速在全省各市保持首位。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良好,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据市统计局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6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1%,增速在全省各市保持首位。

与此同时,宏观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需求动力仍显不足,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仍需冲刺。

远洋捕捞形势好服务业增长提速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发挥新区优势和效应,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大招商大投入取得明显成效,新区建设势头良好。

前三季度,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向好、稳中见快的走势。

其中,产业增加值54.67亿元,增长8.5%;第二产业增加值304.73亿元,增长11.0%;第三产业增加值314.60亿元,增长9.5%。

渔业尤其是远洋捕捞形势较好,为经济增长起到了基础作用。阿根廷鱿鱼捕捞取得历史性丰收,远洋渔业总产量24.36万吨,增长30.9%。工业经济较快增长贡献明显,服务业增长提速。

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46.7%,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

民生保障力度加大就业形势向好

前三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07元,增长10.2%,渔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22元,增长11.2%,增速分别比上半年提高0.3个和0.2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排第1位和第3位。

民生保障力度加大。 8月1日起,我市月工资标准由1310元调整为1470元,非全日制工作的工资标准由10.7元调整为12元;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每月1048元调整为1176元,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失业人员一次性生育补助等相关失业保险待遇随之同步提高。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据有关部门资料,进入三季度后,随着全市经济逐渐回暖,就业形势逐步向好,三季度求人倍率为1.75,比二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上升0.14和0.10。城镇登记失业率2.36%,低于去年同期0.44个百分点。

结构调整亮点频现区域发展更趋协调

投资结构不断调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15亿元,同比增长27.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各市继续保持首位。

四县区协调发展。前三季度,各县区GDP增速和全市趋势基本同步,增速和全市的差距在0.3个百分点以内。两区发展略快于两县,定海区实现GDP285.50亿元,普陀区实现GDP218.67亿元,均增长10.2%,快于全市0.1个百分点;岱山县实现GDP123.48亿元,增长10.0%;嵊泗县实现GDP46.30亿元,增长9.8%。

市统计局预判,四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各项指标能延续前三季度运行走势,但由于短期内我市新增产能快速释放的可能性不大,加之去年第四季度基数相对较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付出较大努力。四季度要全力冲刺,按照GDP增长10%以上的目标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