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出台新政 76家单位房屋土地资产将集中管理

舟山晚报  2014-12-22 12:51

[摘要] 办公室、店面房、土地……市本级的 事业单位,都或多或少有一份“家底”。如何更好地配置、使用、管理这些国有资产?我市日前出台新政,将对市本级 事业单位的房屋和土地资产实行集中管理。

办公室、店面房、土地……市本级的 事业单位,都或多或少有一份“家底”。如何更好地配置、使用、管理这些国有资产?我市日前出台新政,将对市本级 事业单位的房屋和土地资产实行集中管理。

昨天上午,市本级 事业单位房屋土地资产集中管理工作动员会在新城举行,对这项新政进行动员和部署。

市财政局统计显示:到2013年底,市本级 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账面价值达86.34亿元。其中,房屋土地资产账面价值26.76亿元,房屋建筑面积109.52万平方米。

新出台的《舟山市本级 事业单位房屋土地资产集中管理实施方案》,涉及的单位有两大类,一是市属 机关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二是市属承担 职能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目前纳入集中管理范围的单位共有76家。各功能区管委会及所属单位、市属各类 、市属各科研单位和涉及保密等特殊要求的房屋和土地资产,暂不纳入集中管理范围。

根据实施方案,这些房屋和土地资产,将分类集中管理。实际使用性质为非经营性资产的,统一由市机关事务局集中管理;实际使用性质为经营性资产的,统一由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集中管理。

今后,各单位所需办公用房、其他用房等非经营性房屋和土地资产,由市机关事务局实行统一调配。此外,实行集中管理的房屋和土地资产暂时闲置不用的,可按相关规定向外出租。

明年1月10日前,纳入集中管理范围的房屋土地资产,将完成清查核实工作。随后这些资产将被分类定性,并要求在明年4月10日前,划转移交给市机关事务局和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