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交集团2014再出重拳与绿城签署合作协议

——收购绿城逾20%股份 中交中国版图再添新彩

中交集团  2014-12-26 09:30

[摘要] 当人们还在议论宋卫平能不能在50余天内筹集近60亿返还孙宏斌,这起轰动业内的并购案再次出现重大转机。12月23日,绿城中国短暂停牌,港交所公告显示“主要股东拟出售股份”,背后买家中交集团浮出水面。绿城股份转让换角,央企中交接手,宋卫平重获绿城控制权。

当人们还在议论宋卫平能不能在50余天内筹集近60亿返还孙宏斌,这起轰动业内的并购案再次出现重大转机。12月23日,绿城中国短暂停牌,港交所公告显示“主要股东拟出售股份”,背后买家中交集团浮出水面。绿城股份转让换角,央企中交接手,宋卫平重获绿城控制权。

“中交”何许人也?

“中交”全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中交”是世界500强企业,中交集团旗下房地产板块的龙头企业——中交地产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地产),是中交集团和中房集团重组后新设立的企业。中交地产注册资本金5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房地产企业。目前,中交地产的项目已经遍及东北、重庆、广西、广东、浙江等地,央企开发实力及品质已为市场验证并得到高度认可。

融创退,中交进

据悉,此次绿城中国与中交集团的股权转让与5月绿城拟转让给融创的股权比例相同(5月22日,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同时发布公告,宣布融创以62.98亿港币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也就是说,新买家中交集团顶替了刚刚宣告终止收购的融创。

宋氏绿城品质继续,中交实力再度飙升

绿城只有一个。对绿城股权的争夺,凸显了优质资产的价值。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好房子”始终会有大批追随者。早已在业界及客户中口口相传的 “绿城的房子卖一套少一套”,便是的证明。

业内普遍认为,中交收购绿城的标志性意义是: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行业的集中度正在提高。房地产步入重大考验阶段,开始进入兼并重组期。对于那些经营稳健、成本控制力强、融资渠道多元化的大型房企将会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行业资源的进一步整合乃大势所趋。此次并购,正是中交地产的战略所向及实力凸显。

对于中交地产而言,收购中国的绿城,它不仅仅可以从“大当家”身份中获得投资回报,此外宋氏返“城”,也将绿城首屈一指的绿城品质延续下去,未来中交地产对于产品的开发建设也将在绿城品质的延续下,呈现品牌及产品的全新腾飞。同时绿城也可以从此共享中交在范围内的土地资源、政府资源等。利用中交这些资源共同开发,中交地产的开发布局也就有了更强大的发挥空间。

作为中交地产顷献临城的项目,中交·南山美庐,46万方城央低密度院墅社区,以前瞻之势、创造辉煌。从2013到2014,中交·南山美庐多次打破舟山楼市,以开盘必热销的态势轰动全城。如今中交地产又以收购绿城的重磅新闻引爆业界,再一次成为业界及社会关注的重点。

关于中交收购绿城后的五大猜想

猜想一:中交、绿城2015跻身千亿俱乐部?

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4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交建以546.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87位,比2013年排名提升26位。在入选世界500强的13家建筑类企业中,排名第5位;在入选的100家中国企业(包括香港、台湾)中排名第34位,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排名第20位。此番中交收购绿城,强强联手之下,2015年销售总额突破1000亿大关指日可待。

猜想二:中交产品将延续绿城4.0标准?

“绿城式”的精品住宅涵盖了128个人文细节,为土地价值、城市价值带来了新的提升,绿城更将自身定义为“精品营造专家”。中交不但传承绿城的精品理念,更将延续高端品质,无论是造5千元/平方米、还是5万元/平方米的房子,中交同绿城的精品态度是始终如一的。

猜想三:中交物管水平跃居?

绿城认为,购房者买到住宅,只是满足了自己基本的生活需求,而他们在社区里享受到的教育、医疗、健康、运动,以至精神层面系统、持续的服务,才是房产品更大的价值所在。源自京城的中交物业同房地产物业领域常年排名前列的绿城物管理念一致,将无止境的人文关怀渗透至物业服务的每一处细枝末节,并拥有前列的物管水平与资质。

猜想四:中交将成为中国高端市场领袖?

绿城20载打造中国“高端市场营造专家”之路,跻身于三甲,连续10年荣膺“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10“。中交地产,矢志不渝专注打造高端人居作品,中交整合绿城资源之后,势必在高端市场有所作为,成为领袖中国高端市场的黑马。

猜想五:中交旗下设计院将成为中国设计院?

中交拥有10家大型设计院、2个技术中心、7个省级技术中心、6个重点实验室(其中4个被认定为交通运输部行业重点实验室),承载国内外众多交通建设重任。与绿城设计团队联合之后,中交旗下的设计院不仅是更是中国的设计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