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支持舟山在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日前出台

舟山日报  2015-01-15 09:29

[摘要] 《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下称 《规划》)日前公布。记者在《规划》中发现,很多旅游规划布局及内容涉及我市,这预示着我市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大发展。

《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下称 《规划》)日前公布。记者在《规划》中发现,很多旅游规划布局及内容涉及我市,这预示着我市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大发展。

《规划》指出,全球旅游业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依然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加快发展旅游业已成为美国等发达国家和我国许多周边国家的国家战略。综合判断,全省旅游业依然处在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未来全省旅游业的发展潜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中,占全省陆域面积70%的西部山区和拥有26万平方公里、3061个岛屿的海域是未来全省旅游业发展的希望所在。

《规划》明确,要深化旅游改革试点,支持舟山市在旅游用地用海、邮轮母港、游艇交易、低空领域开放、主题公园、国际航线、落地签证、境外游客购物离境离岛退税、对台和东南亚直航、旅游投融资平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走在前列。

《规划》指出,着力推进东部海洋海岛旅游和西部山区生态旅游业发展步伐,加快把“海上浙江”和“山上浙江”培育成为未来几年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的两翼。“东扩”海洋旅游要紧紧抓住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等战略机遇,积极推进邮轮、游艇、帆船、人造海滩、休闲度假岛、禅修和海洋探险等高端旅游产品开发,大力发展海钓业、运动休闲、航空旅游等新型旅游产品,建设朱家尖、桃花岛等一批高品质的特色海洋旅游区,培育东极、白沙等一批特色休闲旅游岛和特色渔村,实现我省海洋旅游新跨越。

《规划》称,构建五大旅游经济圈,浙东旅游经济圈要充分发挥宁波港口城市和舟山群岛新区的综合优势,着力谋求海洋海岛旅游和都市休闲旅游的新突破,打造浙江旅游的海上门户。加快舟山群岛普陀等创建旅游度假区工作。规划建设一批旅游大板块,加快推进普陀国际旅游岛群、神仙居—天台山等十大重点板块建设, 力争到2017年十大重点板块的旅游总投资和总收入都超过2000亿元。加强沿海公共旅游码头规划建设,舟山要加快建成国际邮轮母港,积极推进对台海上客货直航。《规划》指出,要大力发展旅游职业教育,支持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等旅游院校和各类旅游培训机构建设,加强旅游学科体系建设,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提高办学质量。

在《规划》的附件中,公布了拟培育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县(市、区)、“双十计划”板块、投资超50亿元重点项目等8份名单。其中,普陀区被列为拟培育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县(市、区);普陀国际旅游岛群被列为“双十计划”板块名单;舟山观音文化园、舟山朱家尖主题游乐园和舟山健康谷进入投资超50亿元重点项目名单;舟山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舟山群岛旅游投资公司、舟山海中洲旅业集团进入拟培育年产值超10亿元的大型旅游集团名单;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入拟培育上市企业名单;普陀山—朱家尖、普陀桃花岛、嵊泗列岛、东极—白沙、岱山秀山进入拟培育大型旅游综合、特色精品景区名单;定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进入拟培育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舟山群岛普陀国际旅游度假区进入拟培育旅游度假区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