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杉杉·普陀天地邀餐饮行业共谋打造"海鲜·渔人码头"

舟山晚报  2015-04-02 10:17

[摘要] 3月25日下午,东港的海中洲国际大酒店,普陀区餐饮行业恳谈会暨杉杉·普陀天地项目意见征询会在此举行。舟山旅游行业的名片“沈家门夜排档”、海鲜餐饮后起之秀“海莲路排档”的商户们共聚一堂,为普陀天地内的“海鲜·渔人码头”出谋划策。

杉杉·普陀天地

十里渔港,早已有闻名遐迩的“沈家门夜排档”、人气颇旺的“海莲路排档”,普陀如果再多一条海鲜美食街,该如何打造?

3月25日下午,东港的海中洲国际大酒店,普陀区餐饮行业恳谈会暨杉杉·普陀天地项目意见征询会在此举行。舟山旅游行业的名片“沈家门夜排档”、海鲜餐饮后起之秀“海莲路排档”的商户们共聚一堂,为普陀天地内的“海鲜·渔人码头”出谋划策。

转型势在必行

“沈家门夜排档、海莲路排档,一个是舟山旅游行业名片,一个是餐饮行业的后起之秀,都是我们的学习对象。 ”在杉杉·普陀天地项目总经理胡丹看来,这两个排档堪称“行业楷模”,对“海鲜·渔人码头”的打造来讲,都有取经之处。

沈家门夜排档,由上世纪80年代一批下岗工人努力打造,历经30年经营,已成为渔港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除了吸引八方食客外,夜排档还收获荣誉无数,继“中华美食名街”称号后,去年,沈家门夜排档又入选“长三角城市群心醉夜色体验之旅示范点”。

而“海莲路排档”,是普陀餐饮行业的后起之秀。 10多年前,东港海莲路上零星出现几家海鲜排档,此后人气一路上涨,聚集了几十家海鲜排档经营户。每当夜幕降临,往来游客纷纷涌入,一尝海鲜美味。如今的海莲路,俨然已成为东港具人气的一条街。

不过,当前的餐饮行业也面临诸多困难,两大海鲜排档也不例外。“三公经费”消费的消踪匿迹,让沈家门夜排档的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同时半升洞以及半升洞码头的拆迁,也对沈家门夜排档的未来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旅游接待设施存在升级换代的压力。

有经营者透露,签单没有了,商家的经营业绩普遍下降了30%-40%,个别排档的经营业绩甚至下降了70%。“沈家门夜排档转型势在必行。”这是与会者达成的共识。

机遇和挑战并存

沈家门夜排档自律会秘书长施旭红说:“我们做生意,讲求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现在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对“三公消费”等进行了限制,大环境这块,我们的生意营业额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这也没办法,只能去适应,因为机遇和挑战并存。 ”

她的观点得到与会者的认同。虽然目前餐饮行业有诸多困难,但同时也面临很多机遇,比如餐桌上的公款消费销声匿迹,但取而代之的是,家庭消费崛起了。

杉杉·普陀天地项目营销总监胡九会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更新以及带薪节假日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家庭走进了餐馆。再加上私家车的普及,家庭外出就餐的比例增多,顾客的消费方式也转变了,餐饮消费从以前的高端消费转变为现在的大众化消费,这就对现在的商家提出了新的要求。 ”“而杉杉·普陀天地项目正好迎合这个趋势。”胡九会介绍说,未来的杉杉·普陀天地,将打造“住下来,吃一顿、带点走”的一站式消费场所,立志要做舟山每年涌入的3000万游客的生意,拓宽目前舟山餐饮业食客的消费面。

同时,杉杉·普陀天地项目的落成,也将使舟山的旅游接待设施“更上一层楼”。

提点子解难题

对于杉杉·普陀天地项目,各海鲜排档经营业主对其相当看好。“项目所在地在东港内湖,离普陀区政府也近,地段不错;人气这块的话,要是能把游客吸引过来,生意就不是问题。 ”施旭红说。

与会者对杉杉·普陀天地的“海鲜.渔人码头版块兴趣浓厚,提出了租售比、租期、配套、设备、设施、停车位、运营管理模式等各种问题,不少排档经营业主还表现出强烈的入驻意向,并为将来入驻后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了一些“金点子”。

比如停车,一直是困扰夜排档主的难题之一。每到节假日夜排档用餐高峰时,各方食客纷至沓来,将本来就不宽的马路挤得满满当当,造成道路拥堵。而游客来了后车难停,跑老远的路四处找车位,也很影响就餐体验。“目前来舟山玩的游客,很大一部分是自驾游,让他们不驾车来吃夜排档也不现实。 ”施旭红建议,“希望普陀天地能提供更好的入驻体验和条件,比如充足的车位等。 ”

海鲜+特色餐饮

对于正在打造中的“海鲜·渔人码头”,胡丹透露说,海鲜是舟山餐饮业之王,所以立足东港的“渔人码头”,万变不离其宗,还是跑不掉海鲜这个主打特色产品。

不过舟山旅游存在淡季和旺季之分,旅游淡季时,海鲜排档面临的冲击较大。对于这个难题,普陀天地会怎么破?

“海鲜排档其主力消费人群是外来游客,而舟山本地人,日常都能接触到新鲜的海鲜,对海鲜排档的需求较小,所以旅游淡季的海鲜排档会受到一定冲击。 ”

胡丹说,普陀天地会在餐饮这块,引入一些舶来品、外来特色餐饮,一方面可满足舟山本地人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能拉近与外来游客的距离。

胡丹对东港的未来颇有信心,“就我个人观察来看,以普陀区政府为中心的半径两公里范围内,目前已初具一个现代时尚都市的规模,我们公司包括我在内都非常看好这一区域未来的发展。 ”

至于未来的人气,他亦不担心。“因为舟山独有的气候和空气质量,对于希望从拥挤的大都市逃离出来的人们,非常有吸引力,而舟山旅游人口还在日益增长的旅游人口,这对我们而言都很好的契机,只要有人气,餐饮的经营就没有问题。 ”

牵手当地商家

胡丹认为,普陀天地作为“浙商回归重点项目”、“浙江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想要立足舟山本地,并在未来满足3000万游客的度假旅游消费需求,必须要聆听舟山本地商家的建议、意见,还需要跟当地的风土人情、消费理念等对接,这也是为什么举办此次意见征询会的原因。

普陀天地有意向与这些资深的排档商家合作,这也是项目推进的内容之一,“了解当地的风俗,学习排档运营经验,听取这些资深人士的观点和意见,通过跟他们接触,从而避免在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沈家门排档存在的车位不足等,我们吸取经验教训,以后也可以为商家提供更好、更贴心的入驻和运营体验。 ”

随着当下消费结构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提升,餐饮对于大型综合体来说,已不再是锦上添花的存在,带来人流的同时也赢得自身的发展。

胡丹表示,普陀天地是杉恒集团在舟山的个项目,作为岛城海鲜餐饮经营的后来者,应该发挥后发优势,多取经,与舟山市民实现双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