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龙头房企销售回升 一季度利润下滑成为隐忧

新京报   2015-04-10 09:51

[摘要] 新政出台满10日,在开发商“要涨价”的口号下,前三月房企的销售并不乐观。在经历了今年前两月销售下滑后,房企终于迎来了3月的回暖。由于2月春节假期影响,房企3月的业绩纷纷迎来环比大涨,但整体一季度销售额仍然不及去年,此外万科等龙头一季报的利润将大跌也引发业内担忧。

新政出台满10日,在开发商“要涨价”的口号下,前三月房企的销售并不乐观。在经历了今年前两月销售下滑后,房企终于迎来了3月的回暖。由于2月春节假期影响,房企3月的业绩纷纷迎来环比大涨,但整体一季度销售额仍然不及去年,此外万科等龙头一季报的利润将大跌也引发业内担忧。

万科、恒大单月销售破百亿

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9日,万科、恒大、碧桂园、世贸、首创置业等超过10家公司披露了3月销售情况,如碧桂园3月卖出62.4亿元,世贸卖出56.1亿元,首创置业卖出38.9亿元,虽然环比2月大涨,但目前仅有万科、恒大两家房企3月单月的销售额突破了100亿元,而一季度万科销售出现了同比下跌,恒大则持平。

4月8日晚间,万科披露三月快报,单月实现销售面积12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5%;销售金额147.4亿元,同比微涨2.1%。2015年一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9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1亿元,分别同比下降了4.7%和14.5%。

记者了解到,虽然万科2015年没有对外披露销售目标,但中金等券商都认为万科今年将完成2500亿元的总销售额,按此计算,一季度万科完成了约18.5%。

而另一家千亿龙头——恒大地产3月份销售也再破百亿,实现合约销售额137.1亿元 合约销售面积181.4万平方米,分别同比31.4%和17.6%。恒大一季度合约销售额合计305.4亿元,和去年基本持平,销售面积合计403.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500亿元20%。

值得一提的是,龙头房企对拿地依然谨慎。记者查阅万科公告了解到,一季度万科买入11个项目,总地价87.5亿元,同比下跌了约2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