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35城买房难度大比拼:月薪多少才能买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16 14:55

[摘要] 买房难,没有难,只有更难。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表2014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数据,揭示哪个城市买房更难些。数据表明,2014年,尽管居民收入在增长,但是买房的难度也在增加。越大的城市买房压力越大,深圳雄踞全国城市之首。

买房难,没有难,只有更难。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表2014年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数据,揭示哪个城市买房更难些。数据表明,2014年,尽管居民收入在增长,但是买房的难度也在增加。越大的城市买房压力越大,深圳雄踞城市之首。平均而言,到2014年末,深圳家庭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需要耗费一个家庭21.7年的收入。而在长沙,只需要5.7年。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假设为100平米住宅)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用作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易居的报告只统计一手房,不包括二手房。

这个数字可简单理解为,一个城市的一个处于平均收入水平的居民家庭,不吃不喝几年可以买一套该城市平均水平的100平米房子。如果剔除保障房,需要的时间还会不同程度的延长。

机构认为,国内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应该维持于6-7的合理区间,否则可视之为泡沫区,这些城市的居民普遍都难以负担置业开支。然而,在报告提到的35个大中城市里,有26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在7以上。

月薪多少才能买房?深圳要求广州第七

广州买房有多难?月薪多少才能买?近日,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越大的城市买房压力越大,深圳雄踞城市之首。平均而言,到2014年末深圳家庭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需要耗费一个家庭21.7年的收入;广州排名第七,需要12年。

不吃不喝12年能买广州房

近日,一项名为《35城买房难度大比拼》的报告显示,大中城市中,广州买房难度排名第七,与相邻的深圳比,还有一些差距。这项报告是根据“房价收入比”来测算的,所谓“房价收入比”,就是用“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的销售价格(平均水平)”除以“一个居民家庭一年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得到的数值显示,深圳的房价收入比超过20,广州为12左右,也就是说,广州的一个居民家庭不吃不喝12年可以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

一线城市中,广州的买房难度排名偏低,只位列第七,房价收入比低于福州、厦门和太原。深圳居首位,北京和上海紧随其后。报告出炉之后,有网友调侃“一线城市广州被甩到了第七,对不起‘北上广深’这个称号啊”。

买房还是租房?观点大不同

“全家不吃不喝12年买房太夸张,不过我认为,省吃俭用到极点,降低全部的生活质量只为买套房,实在是不值得”,市民詹先生表示,如果买房压力太大,就没必要“死撑”,完全可以租房生活,“只要有地铁,交通方便,即使不在市中心租房,生活的便利也不会受到影响,而且价格更容易负担得起”。

然而,对于大多数“老广”而言,买房是人生必经之事。“一个人生活的话,租房可以接受,毕竟还没有安定下来,如果结婚成家,还要全家租房,那真的是不行的”,黄小姐认为,在大多数人眼里,成家的条件之一就是有自己的房子,“无房结婚的是少数,即使有,很多也是暂时过渡,没有存够首付之类,等有经济条件肯定还是会买房的”,她说,结婚之后很多时候就面临着生子,小孩出生住在出租屋里总是不好,而且还要考虑到上学问题啊。

“其实现在租房也不便宜了,动不动一个月租金就是二三千元,再咬咬牙添一点,都能赶上买房月供了”,业主盛女士说,租房每个月要交租,租个几十年的钱也是不少了,而买房,即使月供时间长,供完之后自己还有一套房,卖出去手上还有一笔钱,“再说了,经济情况总是在不断变化,收入高了可以提前供完啊”,她认为,“在我看来,租房十几年,钱都是给别人了,月供的钱说到底还是用在自己身上了,这很不一样”。

月薪多少买房,颇费踌躇

近日,杨小姐打算买房,她对税后月收入多少买房比较合适不太有把握,于是在某社区论坛上发贴寻求建议,引发不少业主的讨论。杨小姐自我介绍的情况是月收入1万元左右,手中有点存款,可以给个80平米的首付款。她想知道的是,1万元工资的情况下,月供到底会不会有压力?希望买过房的业主能给些建议。“发这个帖的原因是身边很多朋友都是80后,大企业的也不多,所以月收入大概都是税后几千的样子,但是很多都买了房,我在想他们除了日常开支和供楼外还有小孩要养,这样不紧张吗?到底要不要买房,大家怎么看?”她说,如果不依赖父母的资助,独立买房,需要多少月薪的支撑才能达成,是她想弄明白的事儿,“当然,我自知没有能力首次置业就要在市区买贵价房,考虑的是郊区盘,也就是所谓的刚需盘吧”。她主要的想法是买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毕竟是自己一个人买、一个人供”。

对此,网友“云淡风轻的日子”跟帖建议“一个家庭月收入两万吧,广州生活压力大”,也有业主认为“在广州买房的话,家庭收入没有1.5万元以上都难,还只能是总价100万元以下的房子”。

 

标签:买房月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