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房地产的三种模式 哪一个能走更远?

中华网财经  2015-07-08 11:26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地产,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三种并存的局面:交易平台型、中介自营型与互联网信息平台型。

日前,链接地产宣布“链家”,高调开启全面互联网化的战略转型,引起外界对“互联网+地产”的密切关注。

实际上,地产和互联网的拥抱早已有之,不过传统信息聚合的模式也不断受到新的挑战。一些新型地产电商平台的崛起,与产业各个环节连接更加紧密并帮助地产商实现销售转化。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地产,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三种并存的局面:交易平台型、中介自营型与互联网信息平台型。

1、互联网信息平台型:信息聚合

这类平台出现时间较早,主要是聚合各位房源信息,直接面向中介与终端用户。在房地产发展的早期,比较受欢迎,所以也比较为大众所知,多家公司早早实现上市。

据了解,传统房产中介企业赚的是购房户和租户的,再将的一部分投放到房产信息发布平台,作为房产信息发布平台,房天下等只是收取传统中介的端口费。

不过,随着互联网+的模式兴起,信息平台也不再仅仅满足于收取端口费,而是开始进军线下服务领域,开始涉足房产交易,这就与传统房产中介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关系。

2、交易平台型:构建电商闭环

交易平台型房产电商基本都是新创的平台,通过搭建平台,聚集房产商、房产代理商、房屋中介购房者,提供多维服务并引入了支付系统,构建一个交易闭环。

比如,成立于2011年的吉屋也近几年快速崛起,每年交易量成倍增长。吉屋定位“做房产O2O行业的‘天猫’”,帮助传统房产交易机构能够更高效率低成本的卖房。通过流量平台“吉屋网”、交易平台“吉屋惠”及金融平台“房利通”等,为行业及终端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体验的房产交易相关服务,吉屋创新了线上客源、线下渠道以及金融资源的连接模式,率先完成了真正意义上房产交易o2o闭环。fang

3、中介自营型

在向互联网转型的方向上,链家也是转身较快、且互联网化比较深入的房产中介型电商。6月30日,链家地产正式更名为“链家”,宣布开启全面互联网化战略。今年上半年以来,链家先后合并成都伊诚、上海德祐、深圳中联、高策机构、杭州盛世管家等公司,完成了二手房、新房的战略布局。此外,链家还将业务的触角延伸到理财、第三方支付等金融领域。fang

互联网房产中介模式另一个重要代表企业是爱屋吉屋(注:与上述吉屋是两个公司),爱屋吉屋不设门店,而是搬到写字楼上去了,通过超低的和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等不同于传统房产中介的“超常规”做法,吸引了很大的关注。fang

评论认为,交易平台型相当于房产O2O行业的“天猫”,而中介自营型则类似于“京东”。短期来看,几个模式各有优点,但“互联网+房地产”的电商大战中,谁能将产品与体验做得更好,能够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更好地服务好房产商、代理商、房产中介与消费者,谁就能获得后的胜利。fa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