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房企业绩普涨 政策或迎第五轮宽松

中国新闻网   2015-07-13 09:12

[摘要] 楼市回暖正推动房地产企业业绩的普遍回升,本周行业机构发布统计数据显示,15家房企6月合计销售额达1323.94亿元,其中12家企业上半年业绩处于同比上升通道。

楼市回暖正推动房地产企业业绩的普遍回升,本周行业机构发布统计数据显示,15家房企6月合计销售额达1323.94亿元,其中12家企业上半年业绩处于同比上升通道。

房企销售升温,房地产政策新利好却并未止步。继降息、京沪等地放松公积金住房贷款等四轮宽松政策后,本周,上海宣布调整非沪籍购房政策,四川等地也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业内人士分析,多个地方继续释放政策利好,尤其具有方向标意义的上海楼出现放松迹象,可能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再迎第五轮政策宽松。

京华时报:新广告法拟禁房产广告“距天安门XX”表述

7月9日,国家工商总局官网上发布与《广告法》相配套的8个部门规章修订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这8个规章涉及房地产、农药、食品、医疗等行业的广告发布规定。新规拟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也就是说,今后,“距天安门XX”的表述将禁止出现在房地产广告中。

新修订的《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与之前相比,有两处明显的变化。按照以前规定要求,“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而修订后的版本增加了4种不得含有的内容。按照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不得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等。

据了解,目前,位于河北香河、燕郊等地的房产广告中,很多都含有“XX项目离天安门XX”的内容。对此,修订版的规定中,拟要求广告中不得含有“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的表述。

修订版还规定,比如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房产广告今后在宣传一些“临近地铁”等内容时,需要注意。而在房地产广告所需要提供的证明文件中,也增加了一条,要求提供能确认广告内容真实性的其他证明文件。

广州首现二套房首付四成专家:房贷利率10年低

调查显示,广州市场终于有银行执行二套房贷新政,二套房首付降为四成,利率上浮10%。此外,目前广州市场首套房贷方面,利率也出现了8.6折的低位。分析指出,目前广州出现的有银行降低二套房贷首付的做法或引来其他银行效仿,在降息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贷款利率也进一步降低,此时,对于银行来讲,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虽然二套房新政已经发布数月,但各地执行的情况依旧不明朗,其中广州方面,在今年的6月23日,广东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就曾给多家银行下发通知,明确广州二套房个人贷款政策暂不变,仍为首付低七成,利率上浮10%。受相关消息影响,不少买家购房需求延迟,但记者昨日发现,目前广州已经有银行执行二套房贷新政,而且申请条件也不苛刻。

近日,从各大银行获悉,早前被官方否定的四成首付,六成贷款的二套房新政,有银行已经开始执行了,其中,恒生银行广州分行已经可以做到二套房四成首付,利率上浮10%了。

昨日,恒生银行广州分行方面表示,“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不低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1.1倍。”

而其他银行方面,依旧没有完全执行二套房新政,调查发现,基本上其他的银行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都依旧在七成,且利率上浮10%。

上海调整非沪籍购房政策楼市迎来第五轮宽松?

降息、京沪等地放松公积金住房贷款等四轮宽松政策后,上海又调整非沪籍购房政策。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向来具有方向标意义的上海楼市此举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再迎第五轮宽松。

7月5日上海发布新政:对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且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一定数额或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达到一定标准的非沪籍人员,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此前的7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也公布了“关于简化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的公告”,为减轻纳税人负担,决定不再要求相关人员提交赠与公证材料。

对于一系列涉及房地产的宽松新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今年以来鼓励住房消费的政策导向不仅仅是从宏观经济角度考量,更是由于楼市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阶段,这既关系到启动需求,又关系到化解风险。为此,中央政府一方面从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出发,鼓励改善性需求入市,另一方面通过住房保障货币化安置以加快商品房库存消化。

张大伟分析,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经历的多轮政策放宽归纳总结为轮:各地的松绑限购政策;第二轮:央行的限购政策调整及降息;第三轮:各地纷纷发布的购房补贴及央行的再次降准;第四轮:两会前后,开始鼓励自住及改善需求的政策,主要在公积金政策。

他认为,从各地频繁出台的救市政策看,今年重点城市的销量好于去年是确定的,特别是在今年这部分城市的供需关系改善明显,房价很可能上涨,甚至幅度不会小。

楼市回暖房企业绩普涨15家房企6月销售额环比上涨34.8%

中国楼市回暖推动房地产企业业绩的普遍回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万科、花样年、碧桂园等15家房企6月合计销售额达1323.94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5月份的数据上涨34.8%。15家企业中有12家企业上半年业绩处于同比上升通道。

例如,万科半年时间销售额再次突破千亿元。截至6月末,万科销售额为1099.6亿元,销售金额为902.6万平方米,均超过去年。在万科集团内部,销售额贡献多的两个城市为北京和深圳。

忙于拓展多元化业务的恒大也并未忽视房地产销售。上半年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871.1亿元,同比快速增长25.7%。

而花样年、深圳控股、保利地产等企业也实现了销售额的明显上升。如花样年上半年销售同比大涨125%;得益于深圳楼市的快速回暖,深圳控股上半年销售同比猛涨142%。

今年4月以来,中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继续升温是房企业绩普遍飘红的主因。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中国54个城市6月份住宅累计签约26.5万套,刷新了5月刚刚创下的单月成交26万套的年内成交新高纪录。

从城市分化来看,2015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楼市累计签约21万套,同比上涨42.9%,二线城市上涨16.9%,三线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基本平稳,整体市场已经呈现出明显恢复的趋势。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随着楼市外部环境的逐渐放宽,购房者加速入市,房地产企业的业绩可能会持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