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泰沈国军牵手马云 能否借"互联网+"获得新生?

中国经济周刊  2015-07-22 14:13

[摘要] 6月30日,在经过两个月的传闻之后,阿里巴巴集团终于亮出了 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底牌,正式宣布CEO张勇兼任银泰董事局主席。对于这次银泰与阿里系的牵手,零售业内期待已久。很多人在观望,实体百货业能否借“互联网+”获得新生?

6月30日,在经过两个月的传闻之后,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BABA.N)终于亮出了 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底牌,正式宣布CEO张勇兼任银泰董事局主席。银泰以“新银泰”为口号宣布,公司互联网战略转型已经进入纵深阶段,银泰将与阿里全面融合,银泰也将成为阿里打通整合线上线下商业的重要平台。

对于这次银泰与阿里系的牵手,零售业内期待已久。很多人在观望,实体百货业能否借“互联网+”获得新生?

马云牵手沈国军,实体百货开启商业电子化

公开信息显示,银泰以商业地产、百货为主营业务,旗下主打“银泰Mall”、“银泰 ”、“银泰城”三大商业综合体产品线以及自有电商“银泰网”。目前,银泰在拥有36家门店,包括28家百货店及8家购物 。

银泰原董事长沈国军与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同属浙商,二人私交甚好。在过去几年里,马云与沈国军有过多次合作。双方此前的一次资本合作是去年5月份联合成立菜鸟网络,天猫为菜鸟大股东, 21.5亿,占股43%;银泰通过北京国俊 有限公司 16亿,占股32%;沈国军出任菜鸟网络CEO,马云出任董事长。

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马云与沈国军对未来零售业方向、基础设施的理解一致。

根据《2014年主要连锁百贷企业经营情况》,中国连锁百强中以百货业为主的47家主要连锁百货企业,销售增长下滑的达26家,超过一半的百货企业都遭遇销售下滑。银泰也没有逃脱行业的衰败大势。2014年银泰销售所得总额158.14亿元,仅微增0.8%。净利润11.21亿元,按年减少29.7%;同店销售减少3.3%。

在百货业一直处于下坡路径的过程中,阿里如何让银泰焕发活力?“阿里银泰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把实体零商业与互联网从‘物理联结’升级为‘化学融合’。银泰将从思维、模式及业务形态等各个领域全面进入‘新银泰互联网+’时代。”张勇表示。

张勇的规划中,阿里入主银泰是基于大数据和商业电子化的实体商业重塑,百货业及整个零售业终将进化到“人—货—场”的高度整合归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