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舟山不做谁的复制品,只做舟山!

舟山晚报   2015-12-07 11:02

[摘要] 趁2015年惠民季,小记推出了7个一日游线路,带你快游舟山。潮友们可从中挑选一条,或是几条,带着家人和好心情,出发!

游舟山,可以夜宿离岛民宿,三天两夜,也可以只要一日。

一日游海岛,一日游乡野,一日看遍古城风貌……“一日”也可以书写舟山的山海奇志。

趁2015年惠民季,小记推出了7个一日游线路,带你快游舟山。潮友们可从中挑选一条,或是几条,带着家人和好心情,出发!

舟山

【定海】

◎ 海岛乡村游:

线路:东海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区(茶人谷)—小沙三毛祖居—马岙中国“海岛村”—海岛特色休闲农渔家乐

晨起,驾车至双桥的茶人谷,这里山高、谷邃、溪长、瀑飞、林幽、岩危。其他季节,我们可以在这里采果、探花,但在冬天,舟山人可在此赏泉、赏梅、品茗、参禅。

用半天的时间,看过茶人谷的风景,不妨到古村,再用半天流连人文景象。比如三毛祖居。在小沙,后人将五间正房辟为三毛的纪念室,以“充满传奇的一生”、“风靡世界的三毛作品”、“万水千山走遍”、“亲情、爱情、友情、乡情”、“想念你!三毛”为主题,分别陈列了三毛的遗物、各个版本的作品、各个时期的照片,以及中外人士缅怀三毛的文章。如果你是三毛粉丝,这里一定能满足你对三毛的思念。

从撒哈拉到欧洲再梦回舟山,让我们再到马岙,走走马岙古文化遗址群、马岙博物馆、古民居、烽火台,接受不一样的身心洗礼。你需要知道的是,马岙土墩文化属于河姆渡文化分支,土墩中出土的陶罐上有六千年前的稻谷痕迹,经专家研究认定,是古越“稻作文化”东渡日本的实证之一。

◎ 定海古城游:

线路:中西大街、蓝理故居—祖印寺—王家老宅、朱家老宅、刘坤记大院—刘鸿生故居—海山公园—舟山千岛海鲜美食广场

这是一条古城休闲游,用的是步行,感受的是古城的建筑之美。

定海,是一座千年古城,也是中国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时光改写着定海城的面貌,古城的影子越来越淡,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其实,古城就在身边。若你有心,在闹市中一个转身,走不了几步,就进入了一个新奇的古城时空。

话不多说,因为有太多话要说,沿着小记推荐的线路,游古城,会让你有穿越百年的恍惚感。

舟山

◎ 风情海岛游:

线路:舟山跨海大桥风景旅游区—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海滨公园—定海港公共游艇码头—定海凤凰岛及南部诸岛

这条线路看的是海景。让我们驱车从定海出发,一路穿过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到册子岛,顺着景区指示牌,驶入西堠门大桥风景旅游区。

进入风景区,沿着海边的栈道,一口气登上流霞飞仙台、半山揽海台。站在揽海台往下看,可以看到海的一个岬角,被围成三角形。那是化石馆,建成之后将展示1亿多年前古脊椎动物化石。

站在风景区看海,内心波澜壮阔,但这里是“大桥的风景区”,站在这里更该看的是——桥。从山腰开始沿着盘山的小道迂回登高,从山脚、山腰、山顶三个角度欣赏西堠门大桥,心中涌起的却是希望与期待。

从山上下来,回到定海,你还有体力吗?试试再登一次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在山顶抚触三总兵雕像,回望历史。问问自己,有多久没登上这里,看定海的全景?

爬山略累,之后去海滨公园吧,那是定海人的休闲所在。在这里晒晒太阳,享受宁静,是容易被忽略的情趣。但我还要带你去这里的公共游艇码头,提前预约,去游艇上小坐,过过瘾。

若还不过瘾,那就去附近的港务码头坐快艇,去凤凰岛或南部诸岛探秘。那里有盘峙、摘箬山,有定海看不到的海岛原始风情。

舟山

【普陀】

◎ 沈家门“尝海鲜、观海景、采海货”

线路:青龙山—滨港路—鲁家峙—海鲜夜排档

不管你从哪里到沈家门,都可以赶个早,登上青龙山,俯瞰沈家门渔港。

在朝阳里,这个宽约半里的天然避风良港,拥抱着上千艘蓝色的渔船。它用自己的臂弯轻轻抱着海水,轻晃慢摇,船上的彩旗因晃动和海风,飘扬招展……

下山,把车停在滨港路上,沿着这条“越来越长”的路走一走,去一些日益变化的咖啡馆、花店小坐,买上一些让心情愉快的小玩意儿,带上车装点心情,把车开到鲁家峙。一路驱车到鲁家峙灯塔,爬上制高点,试着从那边俯瞰这边。这是今天观察沈家门的又一个角度。因进一步认识了沈家门的城市肌理,这趟旅程也因此有了意义。

冬天,黑夜来得早了,但既然来了,就别走了,别再错过沈家门沿港十里的海鲜排档。或者,来点新鲜的,去东河菜场买点海鲜,走进附近的小餐馆,让人代工,吃吃冬日里的新鲜。

◎ 东港,来一场不一样的一日游

线路:塘头麒麟山景区—朱仁民莲花洋雕塑群—凯虹广场购物—普陀保利大剧院看演出

设定导航,让汽车带着你悠闲地开到塘头麒麟山景区。在这个风景与人文皆上佳的风景区,有许多时尚的玩法:山地越野卡丁车、“神秘岛探险之旅”、CS真人彩弹对抗赛、特色海鲜烧烤……

但我喜欢的还是塘头莲花岛罗汉堂——莲花洋雕塑公园,这个由中国潘天寿环境艺术研究院院长、英国皇家联盟科学院荣誉博士朱仁民教授设计并出资建设的500尊罗汉石雕群。这500尊罗汉环绕观音像,蔚为壮观,与普陀山南海观音遥相呼应。你可以在这里拍照、听风,听这些“建筑”讲述1200多年前日本高僧慧锷和尚怀抱观音,东渡未遂的故事。

从风景中出来,入世。去舟山热闹的购物中心——凯虹广场,在这里看场电影,吃一顿下午茶,逛逛国际品牌,午后可以如此惬意。

如果你是早有计划,那再好不过,晚饭之后,在华灯霓虹下的普陀保利大剧院,看一场话剧或听一场音乐会,会为你的这个周末画下一个漂亮的句号。

舟山

舟山

【金塘岛】

◎ 现代与古朴的结合:

线路:看金塘西堠门大桥—朝圣化成寺—爬仙人山—逛黄泥坎—大丰

舟山人,很多没好好玩过金塘。金塘之行,可以很丰富。

从大桥的金塘出口下来,先到的便是都东垢的海边,在那一片开阔的滩涂之前,可以仰视西堠门大桥凌驾大海的壮阔。

离开都东垢海边,开着车,按导航,沿着公路探至化成寺。这里山藏晨钟暮鼓,海纳佛号梵声,得了海山古刹意境之。在化成寺静心冥想之后,可以在一旁新开的农家乐里吃点小菜,补充体力。

因为在午后,我们还要登顶仙人山。作为金塘高峰,此山可观五座跨海大桥的雄姿。到了下午三四点,我们继续出发去黄泥坎看有渔民画的房子,也可以转道大丰集装箱码头看日落。

如果你不喜欢工业化的气息,那这个下午去柳行古街看看吧。无论是桥畔垂杨相爱的碧溪,还是遗韵绵绵的旧店老铺;褪去昔日繁华的柳行半边街是小清新们金塘行的“小惊喜”。弯弯小巷,长长老街,站在老屋屋檐下那泛着青光的长石条上,脚踏斑驳的石板,闭上眼,去感受那带着浓浓海岛口音的交谈,就为这淳朴的乡风习俗,闲散的生活方式,是那样惬意……

舟山

【新城长峙岛】

◎ 户外爱好者的天堂岛

线路:揽月湖—浙江海洋学院—皮划艇

睡个懒觉,吃个美美的早饭,骑上心爱的二轮工具从家出发,或是开着自己的车子,车顶顶着自行车穿过新城大桥,上“岛”。

这座岛,就是长峙岛。先去海院看看。东面是揽月湖,在这头守望,前景是一处茕茕独立的灯塔,中景是一衣带水的海面,背景是临城摩登的建筑。揽月台骑行一圈,下来约摸5公里,这里景色宜人、车流量小,是跑步爱好者和骑行爱好者的。

揽月湖的后面,便是欧式风格的大学——浙江海洋学院。近日,这里传出一个好消息:这所生于舟山,长于舟山,兴盛于舟山群岛新区的学校,已经实现从学院向大学的转化,舟山人的“海院”即将升级。

在海院晒晒太阳,用自带的膳魔师开水,手冲一杯咖啡。拿出保温盒里的三明治,咬上一口,冬日阳光下的野餐也可以很暖心。

野餐之后,继续骑与行,你可以看见,在这所高等学府的后面,是正在建设中的商住区、体育公园及植物公园。

且看且行,从岛的东面到西面的香樟园中心湖,你会看到舟山皮划艇俱乐部的据点,预约成功,跳上皮划艇,在10条水道上,体验运动的乐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