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普陀将建成浙江首个"县级景区"

舟山晚报   2015-12-14 09:37

[摘要] 未来5年,普陀将形成“一轴、两湾、一带”的空间格局,全域绿树成荫、水系灵动、品质建城、文化立魂,实现绿满普陀、水映普陀、人居普陀和人文普陀的目标。届时每条河道都要成景观、每块区域都会是景点、每个视角都将现美景。

近日,《“全景普陀”建设工作规划》通过评审,这是浙江省县级全域景区化专项工作规划。该项《规划》出台,标志着普陀区全域景区化建设全面启动。

未来5年,普陀将形成“一轴、两湾、一带”的空间格局,全域绿树成荫、水系灵动、品质建城、文化立魂,实现绿满普陀、水映普陀、人居普陀和人文普陀的目标。届时每条河道都要成景观、每块区域都会是景点、每个视角都将现美景。

全景普陀,绿色为底

“这几年普陀添了很多绿地和公园,出游也有了更多选择。 ”在东港武岭湿地公园,正在拍婚纱照的年轻人如是说。

当下,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的“绿”在城市边缘延展。湿地公园、绿道、景区把普陀城区层层包裹。

今年,普陀区已基本形成19公里长的环东港新城绿道网,把东港武岭湿地、东港内湖绿地、应家湾水体、城北水系串联起来。“有路皆绿、绿随路延”,未来,绿道网络将不断向老城区和周边区域扩展,并实现与游步道、田园绿道对接。让市民和游客在城市中不仅能看到绿色,还能通过绿道进入到绿地中,感受整个城市的绿意盎然。

根据规划,未来5年,普陀将本着“植物就是景观、绿色就是底色”理念,不断提升公园、景区、道路、水系沿线、平原、庭院、山体的绿化景观,确保普陀区绿地率达到30%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

规划普陀区域新格局

规划显示,普陀未来5年将按照“东进西拓、沿海开发、跨海发展、依山布局”总体构想,形成“一轴、两湾、一带”的空间格局。

“一轴”就是建设从浦西贯穿至朱家尖城区的城市景观轴,侧重于城市景观提升、功能拓展,并布局建设中心游憩商业区。

“两湾”是指在中轴线旁的两道景观湾:依托沈家门渔港,建设沿沈家门—鲁家峙—半升洞—东港一期—朱家尖西北部—国际邮轮母港一线的“渔港景观湾”;依托普陀山景区、沿茅东北侧—东港二期—朱家尖北岸一线打造“禅佛景观湾”。

“一带”则是以生态岛链横穿“两湾”与景观轴相交,沿普陀区的景观山体,串联起东极至六横一线诸岛,着重于生态建设以及海洋保护和永续开发。

目标:全域胜景

普陀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景普陀”就是以生态为纲推进城市建设,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地更净、城更漂亮、人更文明。

未来,通过一步一景打造,景景相连,终实现普陀459平方公里陆域及近海区域全域胜景,让普陀区真正成为国际著名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世界一流佛教文化旅游胜地,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普陀区的目标是,拥有A级景区达到10家以上,形成普陀“新十景”。全区绿地率将保持在50%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70%以上。公园和湿地面积达到400公顷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5平方米以上。

此外,让游步道、自行车绿道、田园绿道;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和村镇饮用水卫生合格率均达到100%;PM2.5达标率保持在80%以上,AQI(空气质量指数)低于100的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同时,普陀将建成生态智慧城市,“全景+”经济占GDP比重6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