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祥生再添新彩!拿地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

祥生房产  2015-12-15 09:27

年关将近,祥生房产这家有着三十多年历史的老牌房企,拿地的脚步却根本停不下来。12月14日,诸暨土地市场上出现了祥生房产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在几番举牌后,祥生房产以总价约2.68亿元成功摘牌诸暨暨阳街道杨树畈村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为59577㎡,为诸暨版图再添新彩。该地块地处诸暨市中心,正对同方豪生大酒店,南侧为高端居住区祥生御江湾(价格动态户型图论坛),地块紧邻“西施故里”风景区,自然环境优美宜人,区位优越。

西施故里实景图

西施故里实景图

在不久前的12月3日,祥生舟山再下新城,一举拿下新城LC-10-04-03地块。仅今年下半年以来,祥生就在杭州、诸暨、湖州、舟山拿下了8块新地,动作之快,力度之大,令业界人士惊讶不已。这家开发商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为什么在大家都感慨“日子不好过”,纷纷跨界转型的大环境下,祥生却勇往直前,越战越勇?

立足上海,深耕苏浙皖,布局战略抓落地

今年下半年,祥生频频发力,“光速”拿地,在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市场仍积极看地。据祥生集团执行总裁赵红卫先生此前阐述,祥生房产于今年年初全面启动并实行战略调整,目标是3年内实现销售额200亿。为实现战略目标,祥生房产对其战略规划进行了调整,以“做对、做好、做久”为战略方针,并确立了“立足上海,深耕苏浙皖”的城市布局原则。

在苏浙皖41个地级市,54个县级市,116个县城中如何选择城市和地块?祥生对拿地布局原则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二十余年在三四线城市摸索的实战经验,总结出7个字“进对城市拿对地”,并建立城市地块选择模型。

1

在祥生的城市地块选择模型中,对于进入城市,首先看城市人口基数。祥生要求城市建成区人口在30万左右,年去化量在80万方左右,平均房价在6000元以上,城市年销售量要达到50亿以上,房地产存量去化周期原则上不高于3年,同时,土地市场后续供应要有序,资源要可控。

在拿地模型中,祥生同样设置有3个指标。一是要符合城市发展的方向,配套要成熟,性价比要高;二是要符合快周转战略,即祥生“36781”模式,3个月开工,6个月开盘,开盘当天卖掉推量的70%,1个月内卖掉80%,1年内现金流归正;第三点,祥生提出原则上不做大盘,拿一块地好在100亩左右,大不超过200亩。

突出重围,走祥生特色,区域深耕是关键

要实现3年200亿的战略目标,区域深耕政策也是祥生突破式发展的核心所在。在祥生房产的定义中,符合深耕的城市市场占比要达到20%以上,销售在整个城市进入前三甲,同时有2个以上的盘。

2

正如诸暨,作为祥生房产的大本营,祥生已在当地深耕20余载,旗下10多个项目联动,实现“全产业链运营”。目前祥生在诸暨的市场占有率近20%,“每卖5套房子,就有1套是祥生房产”,2015年仅诸暨一座城市销售额就逼近30亿大关。

3

在祥生房产的规划蓝图里,如果深耕的每个城市年销5-10个亿,如果能立足上海,在苏浙皖地区找到20—30个这样的城市,祥生3年200亿的目标就有望轻松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