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于调整舟山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通知

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12-22 11:22

[摘要] 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5年第三次工作会议通过,对舟山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作了一些调整。

为充分履行公积金住房资金保障的职能,贯彻落实三部委《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的通知》精神,经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5年第三次工作会议通过,现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作如下调整:

(一)继续执行在一定时期内上浮贷款高额度政策

对在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购房的职工家庭,贷款政策仍按舟公积金委办(2015)7号文件执行。

(二)将贷款偿还年限延长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长贷款期限仍为30年。

(三)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额度

对2016年1月1日以后申请贷款的,单方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贷款低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5万元;双方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贷款低额度由25万元提高至40万元。

(四)我市在范围内推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

具体操作按照《浙江省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管理办法》执行。

(五)适当放宽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1、本市户籍职工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满五年调整为未重新就业满二年,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女职工满45周岁、男职工满50周岁,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时,可以直接提取住房公积金。

2、取消职工市外购房户籍限制提取条件。职工家庭在市外购房,二手房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期房付清全部房款(含住房贷款)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3、对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逐步推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自住住房装修、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支付自住住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等业务。具体操作细则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浙江省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管理办法》颁布后制订。

上述政策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