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未来五年定海投23亿元改善交通

舟山晚报  2015-12-24 15:08

[摘要] 定海白泉建客运中心,岑港、大沙等设客运站点,建陆岛交通码头,适时开通南部诸岛水上巴士……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交通基础项目,已被一一写入定海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

记者昨天从定海区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定海打造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先行区、示范区的全面启动,“十三五”期间,一批重大集疏运项目、交通基础设施的前期及建设工作将进入快速推进阶段,共计投资23亿余元,以此服务产业、改善民生,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

推进路网骨架形成构建综合交通网络体系

根据城市功能区具体布局及定海特殊的交通需求,未来五年,定海将在交通骨干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路网,积极对接沪舟甬通道规划,加快构建综合交通网络体系。“至‘十三五’期末,初步形成‘一环两连三横四纵五环岛’骨架公路网格局。”定海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加快推进定海路网骨架形成之外,本岛还将进一步拓展各产业园区之间,各重要港区之间的连接通道,重点强化本岛南北部沟通,建立工业区与生活区大通道,推进重要疏港公路建设。进一步加密路网,构建主次分明、集散便捷的现代化公路体系。

提升农村公路“颜值”打造特色公路

定海首条绿道环保型公路——双小线(双桥至小沙)目前已完成70%左右。而在“十三五”期间,将有一批县乡道路实现“华丽转身”,基本形成集畅通安全、绿色游憩、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农村公路网络。

以《定海区县乡公路三年提升计划》为基础,定海将综合实施路面养护、边坡加固与改造、完善安全及配套设施、完善道路绿化以及绿道等示范工程。“主要是对路面进行整修、美化,或在沿线补种绿化,在提升通行能力的同时增强观赏性。 ”该相关负责人说,着重提升县乡公路的绿化率,大力提升绿道、景观道的比重,在有条件的农村打造集“生态、环保、旅游、景观”四位一体的海岛特色公路。

优化车站、码头布局适时开通水上巴士

“我们规划在白泉建一个客运中心,为地区性公路客运枢纽站场,占地2万平方米左右,明年计划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17年正式开建。 ”该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在岑港、大沙、摘箬山、东岠、大猫建客运站,并规划建设自然村港湾式停靠站200个,以此完善公路客运站场网络。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还将在马岙、盐仓、大猫、盘峙等改建或新建陆岛交通码头共15座。

同时,随着定海南部诸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逐步形成,还会适时开通南部诸岛水上巴士,兼具交通疏运和旅游观光功能。

标签:舟山定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