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区仓储物流项目建设再掀高潮

舟山日报   2016-01-06 15:55

[摘要] 舟山群岛新区仓储物流项目建设再掀高潮。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舟山22个开工项目中,仓储物流项目有5个,预计总投资达50亿元。

舟山群岛新区仓储物流项目建设再掀高潮。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舟山22个开工项目中,仓储物流项目有5个,预计总投资达50亿元。

在24.58万平方米的场地上,停上10800辆新车,那会是一个怎样的场景?位于定海区小沙街道毛峙村的定海区外运长航汽车滚装物流项目,建成后将展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总投资5.2亿元,在368亩土地上建专业的滚装仓储物流基地,形成长三角地区海运、仓储、配送一条龙的专业整车物流网络,年吞吐量达60万辆,年产值可超7亿元。舟山群岛新区外运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成后的滚装仓储物流基地将是中国外运长航在大的一个专业滚装仓储物流基地,不仅要辐射整个长三角,还要辐射江西、福建等地。

舟山外运长航是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而深圳长航的上属集团公司正是中国外运长航。据王毅介绍,位于定海的外运长航汽车滚装物流项目,除了拥有24.58万平方米的仓储场地外,还将利用490米长的岸线,建造同时能停靠2艘2万吨、一艘5万吨滚装船的码头,还将配套建1.1万平方米的汽车零部件仓库。“汽车滚装物流是我们的主业,但未来我们更看好是汽车零部件仓储。”据王毅透露,目前项目前期已经投入1.5亿元,部分工程已开始招投标,预计整个项目将在2018年7月前投入运营。

在昨天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超过33亿元的舟山市华泰石油有限公司东白莲岛成品油储运项目,为两头在外的成品油仓储项目,计划在东白莲岛建库区总规模190万立方米储油罐,以及15万吨级、 3万吨级和5000吨级油品泊位各1个,预计年通过能力949万吨。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启动建设是一期工程,二期建成后库区总规模将达到480万立方米储油罐,必将进一步巩固舟山在沿海成品油运输体系中的地位。

同样做油品仓储物流的还有定海区的舟山实华二期原油码头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9亿元,将在定海册子建设45万吨级原油泊位1个及相应配套设施,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我们看中的就是舟山的区位优势,随着富通海洋工程电缆项目推进,物流作为配套必须要做到同步启用。”位于海洋产业集聚区的富通物流项目也是昨天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用地面积为7.9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已经启动,工程主要包括建筑面积为2万余平方米的仓库及门卫用房等。

另据了解,在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位于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的浙江良海油脂加工储运项目也位列其中。记者从粮油产业园管委会获悉,该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6.67亿元,到2017年建成集粮油加工、转运、储存和贸易为一体的油脂加工储运基地,年加工能力120万吨,总仓储容量52万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