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手房今后要看准“认证房源”

舟山日报   2016-01-08 16:26

[摘要] 近日,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舟山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办法(试行)》,全市存量房(即二手房)网上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市民可在阳光、安全、便捷的网上交易平台放心完成公开、透明的存量房交易。全市存量房交易将与商品房交易一样,正式实行网上挂牌、网上交易、网上备案。

无需出门,只要打开“舟山市透明售房网”主页,在看中的二手房上轻点鼠标,即可按照规定流程实现网上签约。

近日,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舟山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办法(试行)》,全市存量房(即二手房)网上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市民可在阳光、安全、便捷的网上交易平台放心完成公开、透明的存量房交易。全市存量房交易将与商品房交易一样,正式实行网上挂牌、网上交易、网上备案。

对存量房交易双方而言,网签带来的大好处就是确保房源的真实可靠。市房管局相关人士介绍,“以前,我们基本上是从合同开始才能进行规范管理,其他的环节都是中介机构和买卖双方自行约定的,这样一来,信息不对称、不透明等问题,可能会损害老百姓的利益。 ”据了解,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的交易流程包括房源信息核实、房源发布、购房资格核实、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四步走”的环节将二手房交易的过程全纳入到该平台之中。

该交易服务平台上线后,任何一套房源要进入市场交易,必须在系统中进行房源核验。所有的挂牌二手房源都是经过房管部门认证,确保房源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记者登录“舟山市透明售房网”后,随机点开一套房源,网页上跳出了该房源所在区域、用途、建筑面积、拟转让房屋价格、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员名称、联系方式和其它需要公布的信息。

此外,在房源核验中,若发现所交易房屋存在查封等限制交易情形,网上交易系统将对此房源自动摘牌,中介机构和买卖双方也将无法签订买卖合同,避免因购买限制房产生的纠纷,保证房源的合法性。同时,房源核验成功后,一旦通过网签系统签约,该房屋则不能再次进行签约,也防止了“一房二卖”“虚报成交价”“欺瞒交易”等现象。

进行交易时,市民需要在符合资质的中介机构完成网上签约后,凭网签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双方身份证明须在15日内到窗口办理过户手续。对于没有在中介成交的客户,房地产交易中心将提供专用服务台协助提供房源认证和网签合同服务。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加快受理流程,全市房管部门另增设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分行营业网点等11个公共签约点。目前全市批备案经纪机构及网签服务点的相关名单已公布,市民可在舟山市透明售房网(www.zstmsf.com)和舟山地产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同时,记者也提醒大家,为保证市民切身利益,请市民到上述已备案中介进行二手房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