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用信息提升服务

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01-15 22:37

[摘要] 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自元月1日上线以来,核心业务系统已平稳运行有半个月,不仅提升中心柜台的办事效率,而且客户反馈良好。

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自元月1日上线以来,核心业务系统已平稳运行有半个月,不仅提升中心柜台的办事效率,而且客户反馈良好。我中心新的管理系统有以下几个亮点:

切实贯彻“双标准”。根据建设部《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与公积金中心接口标准》要求,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在招标阶段就把落实基础数据标准和银行接口标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后续的需求攥写程序开发也严格按照“双贯标”展开。一期核心业务系统已完成了基础数据标准建设工作,银行接口标准也在积极推进中,计划在二期系统中落实。

依附政务云。新的公积金管理系统依附于舟山市政务云平台,此举大大节约了项目的建设成本,有效降低了财政支出。通过政务云平台,还可实现与舟山社保、公安、房管、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客户可以在公积金一站式办理相关手续,减少了在各个部门之间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精力。

资金实时结算。新系统通过与各委贷银行建立专线连接,做到了资金的实时结算。公积金支取能即时到账,客户还未离开业务窗口就已经收到支取款项。贷款客户还款也不需要再跑银行缴款,中心直接从还款卡内划扣,即时出具各类还贷凭证,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2缩短为几。上线半个月来,客户反响热烈,对公积金满意度不断提高。

实现全市联网。舟山市所有公积金县区分中心同步使用新的管理系统,全市联网使公积金市内跨分中心贷款、市内转移等业务办理更加便捷。同时,联网也使中心在全市数据采集分析上更加准确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扩展服务平台。新系统在满足现有公积金日常业务的基础上,还建设了12329短信平台和微信等公众服务平台,同时网上办事大厅、自助查询终端、手机应用软件(APP)等也将陆续开放,向客户提供全方面的公众服务。

舟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1月15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