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大未来5年将引进600名高级人才落户舟山

舟山日报  2016-01-18 10:10

[摘要] 1月1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与浙大海洋学院签订《人才工作推进备忘录》。按照备忘录内容,今后5年,浙大海洋学院将累计引进600名高层次人才落户舟山,明确了每年人才引进的具体任务,并在建立互派挂职机制、推进平台建设、鼓励师生在舟创业创新和建立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签订对接合作协议。

1月1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与浙大海洋学院签订《人才工作推进备忘录》。按照备忘录内容,今后5年,浙大海洋学院将累计引进600名高层人才落户舟山,明确了每年人才引进的具体任务,并在建立互派挂职机制、推进平台建设、鼓励师生在舟创业创新和建立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签订对接合作协议。今后市校双方每年共互派10名左右干部或专业技术人才进行驻点式挂职和项目式挂职,备忘录签订当天,校方选派了首批6名高层次人才,将分别到我市发改、经信、科技、海洋与渔业、人才等部门进行挂职。

浙江大学

据悉,去年8月底,我市与浙江大学签署新一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市校双方将共同实施“1361”行动计划,其中一块重要内容是引进、培养一批人才,建立海洋科技人才支撑体系。为推动和落实该项计划,全面推进校地人才合作,市委组织部与浙大海洋学院双方经过多轮探讨协商,拟定了《人才工作推进备忘录》。

备忘录明确,未来5年浙大海洋学院将累计引进600名高素质人才,包括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省特级专家等及省部级领军人才100人以上,推荐申报10个以上省级及以上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平均每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1人、省“千人计划”3人,累计入选国家“万人计划”3人。双方将共同推进平台建设,在浙大海洋学院建立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孵化平台,探索建立新型科研机构,并设立人才驿站,使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共享浙大的教学资源、科研资源以及相关待遇。

按照备忘录内容,浙大海洋学院将制定专项政策鼓励学院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舟山创业,引导协助申报市“5313行动计划”;鼓励浙大海洋学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舟进行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发展,部分在重点产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引进人才有望享受市政府津贴。此外还将鼓励毕业生留舟工作,拟在重点企业建立浙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在学院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等,引导一批浙江大学毕业生在舟山创业,同时在浙大海洋学院建立干部和人才培训基地,参与我市干部、人才培养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超,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浙大海洋学院院长陈鹰,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浙大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朱世强出席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