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舟山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今年将比去年减三四成

舟山晚报  2016-02-03 14:38

[摘要] 2015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上升,呈现“量增价稳”态势。据市房管部门预计,2016年我市新上市房源数量将比2015年减少三四成。

2015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上升,呈现“量增价稳”态势。据市房管部门预计,2016年我市新上市房源数量将比2015年减少三四成。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分析认为,随着各项支持政策持续发力,以及我市商品住宅供应呈下降趋势,预计2016年我市房价总体运行平稳,房地产市场有望稳中向好。

去年“以价换量”消化库存房源

2015年,我市全年销售商品住宅9334套,较上年同期上升36.96%,是2011年以来的四年高成交套数。

商品住宅成交上升,并未带动成交价格上涨。主要是部分房企在库存压力下,继续以价换量,导致新建房价格总体仍小幅下降,呈现“量增价稳”的态势。开发商盈利削减,部分楼盘亏本回笼资金。

今年新开楼盘数将明显减少

调查表明,在去库存和资金供给压力下,近两年我市房地产企业放慢了开发节奏,在拿地和开发新楼盘等方面表现得较为谨慎,土地市场较为冷清。

2015年新推楼盘或者加推的房源基本上是2013年以前拍下的土地。2016年,新城、东港等重点区域,多为续推楼盘,鲜有新开大盘入市。据市房管部门预计,2016年我市新上市房源数量将比2015年减少三四成。

政策利好持续发力

宏观层面,中央提出今年相关部门将围绕房地产去库存加大工作力度,缓解库存压力,稳定市场信心。

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继续发力。去年接连推出了多项利好,2016年,商业贷款可用公积金按月抵扣还贷开始实施。这些政策,将进一步营造宽松的住房公积金政策环境,促进我市购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

目前,我市正迎来房地产政策宽松时期,购房需求持续释放,市场成交较为活跃,我市房产市场有望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