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舟山楼市利好频发下是出手好时机吗?

舟山日报   2016-03-04 10:48

[摘要] 在目前这个楼市行情下,买房的佳时机是否已经到来?舟山日报地产研究院开展了置业调查,希望借助这份调查报告,了解当下岛城购房者的真实心声。

对于楼市,2016年2月是一个满天飞的月份,在这个不足30天的月份楼市利好政策连番出台。这些楼市新政主要有商贷首套房首付降至20%、国管公积金暂停政策性贴息申请、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至1.50%、营业税与契约税双双下降,以及央行降低存准率0.5个百分点等。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正式拉开了2016年房地产市场去化库存战役的序幕,一线城市的深圳、上海,二线城市的南京、杭州,都出现了令人吃惊的火爆市场。岛城楼市也在近期有所回暖。

那么,在目前这个楼市行情下,买房的佳时机是否已经到来?舟山日报地产研究院开展了置业调查,希望借助这份调查报告,了解当下岛城购房者的真实心声。

新城是 东港被看好

调查显示,置业在新城的人一直以来是高的,占41%,其次是定海占28%。值得注意的是,东港作为普陀的一个片区,选择在此置业的购房者占比15%,这是由于东港近些年整体居住发展向好,加上普陀区域的旧城改造危房改造以及墩头码头的拆迁、百里海滨大道改造等都将产生新的购房需求,购房者有了新的购房意向选择区域。

价格方面,0.8-1万元/㎡的价格范围是受访者能接受的价位,占比达到37%。而就目前的市场均价,基本位于受访者能够接受的价位范围内。

楼市购买力主要集中在30岁以上

据统计,受访者年龄集中在25~40岁,其中31~40岁的人群占比达到44%,这部分人群具有较强经济实力和购房需求;25~30岁的青年人购买需求位居其次,这部分人主要是结婚购买婚房。41~50岁亦占一定比例,多为改善性客群;51岁以上为改善或养老客群,占比较少。

结合“购房主要原因”的调查,有44%的人是自住,5%是为子女购房,由此刚需仍是岛城主流。同时,改善性需求有所回暖,占比27%。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对改善性需求的抬头有一定推动作用。

三房是主流多层和小高层受青睐

同刚需和改善需求相呼应,对于意向中购房面积,以90-120㎡的中小户型为主,120-144㎡占26%。在户型偏好上,61%的受访者倾向于购买三房户型。受二胎政策的影响,加之购房政策利好,三房甚至小四房等产品需求增加,一步到位的房型成为该类购房人群关注的重要产品类型。随着首改购房者群体的逐渐壮大,一百多平米的大三居会成为热销户型。

另外,就购房类型看,购房者青睐于多层和小高层。剖析客群心理,多层相对高层,得房率较高,开间大,通风、采光好。但是产品比较稀缺,而且价位偏高,所以很多客户权衡后会折中选择小高层。

34%受访者看平2016年岛城房价

对于今年岛城的房价走势,购房者也做出了自己的预测,其中34%看平,30%看涨,24%看跌。总体来说,因为实体经济形式的依旧严峻,较多网友对今年楼市的走向并不乐观。“现今房地产业的波动是市场规律的作用。今年楼市去库存任务依旧艰巨,区域分化会更明显,一二线城市有房价上涨的可能性,而三四线城市或将更困难。 ”舟山日报地产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浙江海洋学院的赵教授认为,由于缺少外来购买力,岛城楼市去库存艰难,房价会有所下调。

舟山日报地产研究院理事、舟山宁兴东方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云对接下来的岛城楼市较有信心,“岛城房价在去年就已经触底,尤其是东港区域的,而经过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的洗牌,生存下来的大多数房企资金链已基本安全,不再需要以价换量,预计今年下半年左右房价或将有所回升。 ”

而对于是否出手,31%的调查者表示在今年和接下来两年内有购房意向。当然不论房价涨跌如何,有需求就买,没有需求就不要盲目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标签: 楼市 舟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