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祥生房产:“弯道超车”破百亿,“蝉联7载”入百强

房天下  2016-03-24 13:04

[摘要] 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 成果。

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发布了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 成果。

此次盛会上,祥生房产凭借前瞻性的战略指引和创新性的经营策略连续第7年成功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2015年企业提出“弯道超车”经营理念和“36781”快周转模式,销售业绩首破百亿,再度荣获“运营效率 10”荣誉称号。此外,凭借多年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中的祥生房产,在助学、赈灾、扶贫、济困等领域累计捐款超1亿元,首度荣获“2015-2016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

祥生地产

祥生地产

祥生集团执行总裁赵红卫先生领奖


前瞻性战略导向,率先提出”弯道超车”经营策略

2015年初,房地产市场全面开启“去库存”时代,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面对如此复杂的市场环境,祥生率先提出“弯道超车”的发展思路,化“危”为“机”,化 “被动”为“主动”,迎难而上,寻求突破。祥生房产以前瞻性地眼光研判当前市场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顺势而为,结合自身经验和 ,提出了 “做对、做好、做久” 3大原则,作为企业的整体战略方针,并制定经营、产品、布局和整合四大目标,为未来3-5年快速健康发展指明清晰方向。

立足上海,深耕苏浙皖

祥生针对自身二十多年的开发经验,并结合科学的筛选方法,建立一套适合祥生的城市地块选择模型,确定选择城市和地块的标准。围绕“立足上海,深耕苏浙皖”的布局目标,祥生选择区域内的 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国家重点规划城市);城市人口30万以上,年去化80万方以上;平均房价不低于6000元/㎡;存量去化周期不高于3年;土地市场有效供应适中,后续资源有限;人口净流入;区域 。祥生对于地块选择的标准,是要符合城市规划发展方向,配套成熟, ;符合快周转战略(场地平整、前期介入、面积适中);此外,我们原则上不做大盘,面积不大于100亩。基于此,2015下半年,祥生房产先后在杭州、诸暨、湖州、舟山拿下了8块新地,进一步扩大并完善自己的战略布局版图。

祥生地产

标准化“2+2”产品配套体系

祥生房产凭借多年的产品打造所积累的经验,以未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御江湾”和“君城”两大标准化产品体系,其中御江湾系列的特点在于低密度、低楼层、低容积率、高绿化率,一般位于城 或副 ,产品以多层或别墅为主,定位城市 人群;君城系列是祥生集团的豪宅定位产品,多占据城 核心区位,产品以高层为主,辅以部分别墅。

此外,在社区配套服务方面,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推出独创的“幸福派”配套服务体系,包括“幸福童年”、“幸福生活”、“幸福颐年”以及“云端CLUB”,打造具有祥生特色的全生命周期生活配套服务体系,祥生房产推出“幸福派”及“梦想家”两大配套系列,并积极打造社区O2O平台,聚焦客户核心诉求,全面引领幸福人居时代。刚需刚改型产品“幸福派”,是祥生房产融合旗下业主家庭的生活模式及需求,梳理而成的系统化产品体系,囊括“四点半课堂”、“幸福会馆”、“幸福菜场”、“幸福驿站”、“幸福图书馆”、“幸福食堂”、“万物仓”等9大社区服务体系,将生活配套服务一网打尽,创建舒适的生活环境。

祥生地产


“36781”周转模式+分城施策,有效提升资产效益

有效负债是增效,无效负债是包袱。在增效减负方面,我们针对新老项目采取不同的策略,双管齐下,新项目提出“36781”快周转模式,即3个月动工,6个月开盘,开盘销售去化70%,一个月后去化达80%,1年现金流归正,提高整体资产 率;针对在售项目存量、已交付项目存量,不同城市采取不同的去库存的策略,即所谓的分城施策, 类城市,比如上海、武汉等一线和热点的二线城市,这些城市作为祥生战略性的主力城市,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地价和房价继续攀升,通过享受城市红利,制定慢去化策略,强化祥生在这类城市的品牌地位,从而获得较高利润;第二类城市,比如诸暨、泰兴等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作为祥生继续深耕的城市,祥生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占比超20%,经过多年的开发积累一定的品牌 度和影响力,制定滚动去化策略,加快老项目去化速度,同时继续贯彻“36781”快周转模式开发新项目,进一步巩固在这类城市的市场地位;第三类城市,比如滁州等三四线城市,这类城市是祥生通过较低的土地成本择机进入较优板块,制定快速去化策略,以现金流为核心,通过环境升级、成本优化、策略性主题包装、金融策略不折不扣降库存,快速回笼资金。此外,祥生针对老盘、尾盘存量,通过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创新去库存。

2015年上半年,祥生房产首次提出“弯道超车”策略,以“做对、做好、做久”为战略方针,并确立了“立足上海,深耕苏浙皖”的城市布局原则,并建立城市地块选择模型和具有祥生特色的“36781”快周转模式。2016年,杭州祥生・云溪新语、湖州祥生・悦山湖、舟山祥生・南山郡等全新力作将进入业绩收获期,我们相信2016年必将成为百强百亿房企祥生的辉煌之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