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增改”惠及的究竟是那些人和企业

舟山日报  2016-04-01 15:18

[摘要] 本月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 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 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 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 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

本月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 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 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 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 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

预测,房地产营改增的推进将进一步改善行业运行环境,并有效调节房地产企业税负水平、提升企业积极 开发的信心,同时也将给住宅、商办项目带来政策红利。

企业购置不动产所含 税纳入抵扣范围,对于总价高的楼盘来说是一大利好,将大大降低购置写字楼的支出,或许企业也会转变思路,租用写字楼的企业将更倾向于自购写字楼,将有更多企业进入购置写字楼的选择中。

有业内人士预测,企业后续购置商办物业等热情或将加大。当各类实体企业有了新一轮 热情和不动产采购的需求,或将促成新一波的商办物业的 热销。而长期被低估的写字楼市场价值,在住宅小阳春后,无论是 的宏观政策和税改层面,以及企业的发展需要,或将得以回归而迎来一波 。

赢商 总经理方芳认为,新政的施行,对企业而言更多是一种锦上添花的作用。就像住宅契税减免新政,能够进一步推动购房者积极下单,但很少会有买家纯粹因为这一减免就决定购房,毕竟相对于房子的总金额来说,契税减免所涉金额仍然相当有限,不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据她介绍,如果单纯从减免额度上来考虑的话,企业会更愿意选择一些拥有优厚优惠政策的产业园等来办公。目前,在不少板块的产业园内,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购买写字楼就会有价格优惠;等到入驻办公, 还有可能给予一定的税收返还,对企业的刺激作用还是蛮大的。

此外,从购房主体来看,个人和企业有蛮大的差异。企业买房,不仅各方面成本都比较高,而且出售流程也更为复杂,因此,企业 买房的可能性,远比个人 买房要小。

首先,相较于个人,企业购买写字楼,无论持有还是出售,其税负都要高得多。光这一部分,就足以抵消掉新增不动产的 税抵扣,企业主还不如选择以个人名义买房。其次,企业购入写字楼,从此就作为企业的固定资产,一旦经营不善涉及诉讼,就很容易被查封抵债等。再者,很多企业都会有合伙人,企业资产跟个人资产,完全就是两码事。“所以,新政有可能刺激前来购买的,是那些本来就有需求、全新创业或是正在租赁办公楼的企业,它们会更倾向于自购写字楼。从这个角度来看,新政的惠及面有限。 ”多位商业地产业内人士终达成了这样的共识。

此外,有 表示,后续有关房地产税的改革仍在进行。尽管目前上海、重庆两地房产税的征收对于市场作用并不明显。但由于楼市供求关系平衡已经进入下半场,房产税的实行仍然势在必行。(摘自《青年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