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澳两国总理会面定下了舟山这个大项目 计划10月开工

舟山日报  2016-04-17 12:18

[摘要] 4月14日下午,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见证下,浙江省人民 省长李强和澳大利亚旅游与国际 部部长兼部长级贸易 部部长协理理查德 · 科尔贝克在北京签署了《浙江省人民 和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关于支持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4月14日下午,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见证下,浙江省人民 省长李强和澳大利亚旅游与国际 部部长兼部长级贸易 部部长协理理查德 ·科尔贝克在北京签署了《浙江省人民 和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关于支持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舟山城建

根据备忘录,双方支持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项目,规划打造 动物蛋白、粮油、水产品进境加工园区和铁矿石、煤炭等大宗生产资料加工、交易 ,辅以金融、商务、信息等现代服务业。

舟山城建

并在中澳自贸协定基础上,充分发挥舟山江海联运服务 的作用,积极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实施。

舟山城建

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是对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澳成果的具体落实

2014年11月17日,在习近平主席赴澳大利亚参加G20期间,在习主席和时任澳大利亚联邦 总理阿博特的共同见证下,新希望集团与澳大利亚企业在堪培拉签署了《中澳企业间农业与食品安全百年合作计划谅解备忘录》(ASA100) 。

今年2月25日,浙江省 在杭州与新希望集团、嘉实基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浙江省 将积极支持舟山 、新希望集团、嘉实基金共同建设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项目,总 不低于100亿元,规划打造 动物蛋白、粮油、水产品进境加工园区,同时还将共同设立海外农业发展基金, 具有战略意义的海外农业资产与产业公司等。

舟山城建

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将成为地方率先落实中澳自贸协定的示范项目

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中国商务部和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对落实自贸协定、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高度重视,对浙江省提出的建设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项目积极支持。

浙江省将充分利用中澳自贸协定生效的政策利好和重大机遇,发挥舟山群岛新区深水良港和长三角的区位 ,结合舟山江海联运服务 建设的国家战略,在中澳自贸协定的大框架内,创新和深化与澳方的交流与合作,重点推进食品农产品加工贸易业、服务业、 和产业合作等,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具体落实提供示范先导。

舟山城建

中澳产业园区拟10月开工

中澳自由贸易示范产业园将以金塘岛为核心,以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国际粮油产业园区、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为重点,对产业园进行合理布局,流动推动项目发展。

其中,依托金塘口岸,将在金塘岛建设包括但不限于活牛活羊和水产进口进境指定口岸、隔离暂养和检验检疫区,活牛活羊和水产等 动物蛋白进口精深加工园区,农产品与食品进出口保税物流园区。   

据了解,产业园主要布局在金塘岛北部围垦区,区域范围将不少于10000亩土地。产业园首期投产规模为进口澳洲活牛,同时拟建设农产品食品综合保税物流园区。

产业园推进的工作计划也已经明确了时间节点:争取今年4月完成产业园开发公司工商注册及项目公司工作班子组建;5月启动金塘产业园前期可行性研究工作;8月完成产业园选址、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并启动项目建设相关前期审批手续;争取在今年10月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

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的建设,必将为舟山群岛新区发展添加新动力!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浙江省 将积极做好与 有关部委的沟通,全力支持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将积极推动澳方企业 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并为浙江企业赴澳大利亚 提供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