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首座连拱隧道主体工程开建

舟山日报  2016-04-18 10:05

[摘要] 近日,浙江省扩大有效 重点项目、我市首座连拱隧道——鲁家峙肚脐山隧道中导洞爆破开挖,标志着该隧道主体工程正式开建,将于6月中下旬实现该部位的贯通。

近日,浙江省扩大有效 重点项目、我市首座连隧道——鲁家峙肚脐山隧道中导洞爆破开挖,标志着该隧道主体工程正式开建,将于6月中下旬实现该部位的贯通。

鲁家峙肚脐山隧道及接线工程自今年初动工以来,已相继完成明洞施工部分边仰坡开挖、支护,套混凝土浇筑,管棚注浆施工等工作,为暗洞爆破做好了准备。

鲁家峙肚脐山隧道是我市首座双连隧道,此后的暗洞施工中,将采用较为安全的中导洞法施工,即先开挖两洞之间的中墙部分,完成中墙混凝土浇筑后,再进行左右两洞开挖的施工方法。“这种施工办法具有工序简单,临时支护及拆除量小,工期短、成本相对节省等特点。”施工方浙江交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生产科科长娄科说,他们将视具体地质条件采取针对性的掘进办法,确保安全进洞,安全施工,预计平均每天推进2米至3米,将在6月中下旬实现该部位的贯通。

鲁家峙肚脐山隧道及接线工程是省级重点工程,总 1.2亿元,道路全长813米,宽27米~35米,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其中肚脐山隧道长300米,单洞净宽12.5米。该工程预计明年9月竣工,届时将极大完善鲁家峙全岛东西交通路网,改善鲁家峙岛对外交通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